竞技风暴
中国冬奥军团做最后的冲刺 夺冠热门抓紧每一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38 都市快报

  都灵,我们来了!

  昨日,最后一批都灵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成员从北京启程。

  都灵,我们拼了!

  第一批抵达都灵的短道速滑队,开始赛前最后一次冲刺。

  上任后首次率队出征奥运会的体育局长刘鹏、肩负夺金重任的老将王曼丽,成为昨天最后出征队伍中的两个焦点人物。

  临行前,刘鹏一个劲给参赛队员减压:“竞技体育的魅力就是在于比赛的不确定性,赛前就知道能拿多少块金牌,比赛还有什么意思?”

  高官后方减压,前方都灵一线部队可不敢有些许怠慢,几大夺金热点纷纷熟悉场地,抓紧时间做好备战。

  【连跳】申雪/赵宏博:抓紧每一秒

  “我终于来都灵了,我终于参加奥运会了。”当地时间7日上午抵达都灵后,赵宏博一下子兴奋起来,忘记了旅途十几个小时的劳顿。

  教练姚滨透露,他原本的计划是让队员们先休息调整时差。但刚下飞机,申雪和赵宏博就主动找上门要求上冰。于是,马上跟组委会联系场地,两人竟然成为当天第一对上冰练习的队员。

  考虑到赵宏博点冰的左脚还有伤,在都灵的首练中,申雪和赵宏博选用两周跳这样的简单动作,适应场地,并练习两人的默契程度。“刚开始,还是从简单动作做起保险。”虽说距离两人参加比赛只有短短4天时间,姚滨还是主张慢慢来。“赵宏博现在表现得很兴奋。这么看来,只要适应了场地,他只会越来越好。”

  【翻腾】李妮娜:这一次,我们又赌赢了

  与王曼丽一样,中国代表团另一个夺金热门人物,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员李妮娜也在赶往都灵的路上。只是,她的起飞点是捷克。因为,前天她刚刚在那里参加了一站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世界杯的比赛。

  “又是一枚金牌。”看到李妮娜的好成绩,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她带伤出去比赛是有些冒险的。但现在看来,这一次,我们赌赢了。”接下来,李妮娜和队友们将抵达都灵适应场地,等待下周的比赛。

  几乎包揽本赛季所有世界杯冠军,这个成绩,让

中国队外籍教练威尔森大胆预测,“我相信中国队能够在冬奥会上夺得两到三枚奖牌,有很大希望夺得金牌。”

  【冲刺】杨扬/王濛:项目都没定,哪来压力

  最先抵达的短道速滑队已经是都灵奥运村的熟客了,“来这儿两周多,时差早就调过来了。冰面的情况也差不多适应了。”杨扬觉得,现在,短道速滑队一切已经上了轨道。每天上冰两个半小时,其余时间练练力量、跑跑步,看看对手录像或者现场训练。“整个队伍有条不紊。”

  作为肩负冲金重任的项目,难道没有压力?对此问题,王濛一笑而过:“离比赛还有好几天,现在连比赛项目都没有分,哪里来的压力呀?”根据赛程安排,12日将举行500米短道速滑预赛,中国队提前一天提交参赛队员名单就行。不过,杨扬和王濛是出战的当然人选。(见习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