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西亚主场逃过被关闭厄运 躲避劫难还需感谢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26 东方体育日报

  “想要关闭梅斯塔里亚球场?没那么容易!先关了诺坎普和圣马梅斯再说!”上月,梅斯塔里亚球场发生球迷用硬币砸破助理裁判的额头的事件后,面对外界的一片指责之声,瓦伦西亚俱乐部主席索莱尔有过如此理直气壮的言论。索莱尔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巴萨和毕尔巴鄂竞技的主场这两个赛季都发生过类似的事件,但他们的球场都没有被关闭,梅斯塔里亚自然也有理由大门洞开。

  昨天,西班牙足协竞赛委员会姗姗来迟的处罚令终于下来:梅斯塔里亚球场果然躲过了被关闭的处罚,而瓦伦西亚俱乐部也只被罚款6000欧元。竞赛委员会将梅斯塔里亚球场发生的事故定性为“严重事故”,但表示还够不上“非常严重”的程度——达到这一级别主场将被关闭四场,因此,对瓦伦西亚只罚款不关闭球场是合适的处罚。

  瓦伦西亚之所以能逃过处罚,除了索莱尔的强硬抗争外,恐怕还得感谢巴萨主席拉波尔塔。2002年,因为有巴萨球迷在世纪大战中朝

皇马球员菲戈投掷各类杂物,结果巴萨被竞赛委员会处以关闭主场两场的处罚。但势力巨大的巴萨却一直不愿执行这一处罚令,此后,据
马德里
媒体报道,为了在西班牙足协主席选举中拉拢拉波尔塔,西班牙现任足协主席维拉暗中与拉波尔塔达成了撤销处罚的决定。2005年,西班牙足协特意修改了法规,新法规规定俱乐部初次出“严重事故”的只需交纳罚款即可。这种事故发生后再修改法规的事情犹如讽刺诗一般可笑。

  这次瓦伦西亚逃过主场被关闭之苦,就是沾了新法规的光。当然,梅斯塔里亚球场事件中,助理裁判额头被砸出伤口,瓦伦西亚队医表示不必缝针,情况确实够不上“非常严重”级别。“我们对瓦伦西亚处以了法规内最高额度的罚款,并提出了警告,一旦再有事故发生,梅斯塔里亚球场必须要被关闭。”竞赛委员会主席阿尔弗雷多说,“但这一次是一个孤立事件,只是由一名观众制造的,而且助理裁判的伤也很轻。”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瓦伦西亚本周将在主场迎战巴萨,梅斯塔里亚躲过关闭处罚,恰恰又是巴萨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