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日记:都灵尚未进入奥运状态 上网远不如国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1:0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不管看过多少次电视转播,没有亲身经历过奥运会,就很难体会到搞奥运会会是一种什么状态。

  也许北京奥组委很清楚个中道理,都灵冬奥会期间北京奥组委派出一批人员直接参与到本届冬奥会的组织工作中,据说现在在都灵工作的北京奥组委人员的数量,超过了中国代表团。

  中国惟一的一个国际奥委会合作伙伴联想集团,也深知奥运会的工作状态不同以往,作为本次冬奥会的PC赞助商,他们派出了100人的技术队伍。昨天,我们第一次来到新闻中心,一眼就看到了记者工作大厅中来自中国的电脑被用作内部网络信息查询终端。试着用了一下,感觉不错。

  不知是疲惫还是麻木,为本届冬奥会准备了数年的都灵人似乎还没有完全进入奥运状态。昨晚,去取晚到的行李,发现除了几处奥运专用场所外,整个都灵市区的奥运气氛远没有想像中浓厚。

  更让我们有切肤之痛的是,都灵奥组委为记者准备的通讯服务系统,也许还没有我们在北京家中使用的先进。

  组委会这次为各国记者准备的网络服务有电话拨号和无线上网两种形式。因为全部是收费的,有线上网程序被设置了繁杂的入网手续,没有当地的工程人员帮助是无法设置拨号连接的。昨天下午,一位为我们设置“拨号连接”的年轻志愿者,干到一半突然说:“我有事,下面的工作你们去找我的同事吧。”后来才知道,他该下班了。

  从昨天下午一直忙到今天上午,我的电脑终于可以上网了,但是一操作就发现,这里的网速比北京慢多了,而且不稳定。昨天,买了无线网卡的人还发现,新闻中心服务信号突然消失了,那时正是中国记者的截稿时间,很多人急得上蹿下跳———通讯是记者外出采访最大的心病。

  对面的记者又在嚷:“唉,怎么又上不去了?”

  刚刚看中国花样队训练回来的记者说,在今天的训练中,赵宏博成功完成了三周跳接两周的难度组合,另一对双人滑选手张丹、张昊成功进行了连续两个“抛四周”练习。看来,中国运动员也在逐步进入奥运状态。(本报

意大利都灵2月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