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星市长"莱切科夫遭霉运 因涉嫌滥用职权被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2月8日电(记者鲍杰)保加利亚前国脚、现任保足协副主席、斯利文市市长约·莱切科夫7日因滥用职权等行政违规指控正式接受当地检察机关调查。

  保加利亚《劳动报》8日援引斯利文地区检察长派·希托夫的话说,根据检察机关搜集到的材料和证据,莱切科夫在任该市市长期间滥用职权、执政不力,共卷入3宗经济案件,分别涉及非法转让市政用地、与欧盟SAPARD(支持新入盟国家农业和农村发展特别
项目)合作决策失误以及滥用当地木柴资源,最终导致国家遭受至少40万列弗(约合20.5万欧元)的经济损失。

  莱切科夫在随后发表的一份正式声明中对检察机关列出的3条指控进行了解释和驳斥,他指责这是某些利益集团对他发动的人身攻击。

  莱切科夫强调,指控中涉及的所有行政行为都是经市政委员会讨论通过的,符合斯利文市和市民的根本利益和长期利益,他为此“感到自豪”。

  据悉,如果地方检察机关最终作出对莱切科夫不利的判决,这位“球星市长”将可能面临1至8年的牢狱之灾。

  莱切科夫1967年出生于保中部斯利文市以东20公里的斯特拉尔贾。他是率领保加利亚国家队打入1994年、1998年两届

世界杯赛和1996年欧锦赛决赛圈的主力功臣。尤其是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赛上,莱切科夫顶入制胜一球,使保加利亚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出人意料以2:1击败了“德国战车”,历史性地杀入世界杯赛四强。2003年11月,退役后的莱切科夫又以超高民望当选为斯利文市市长,受到当地百姓拥戴。(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