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换血”后深足无恙 中国足球缺了谁都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3:44 深圳晚报

  p>

  换血后,深足无恙

  深足的新春假期早在2月3日(年初六)就提前结束了。在人员基本确定、队伍框架搭好后,主帅王宝山已经展开了自己最后40天的冲刺计划。在放走了5大主力的情况下,深足新赛季的前景是否乐观?昨天,王宝山在自己的房间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

  中国足球缺了谁都行

  话题是从房间里那个巨大的战术板开始的。那上面写满了深足队员的名字。门将肖建佳;后卫马里科、忻峰、袁琳;前卫李健华、陈永强、王宏伟、黄云峰、薛申;前腰陆博飞、朱永胜;前锋李毅、外援……加上骨折受伤的黎斐和还没有完成转会手续的隋东陆、李洪洋,这将是深足新赛季的首发和主力替补阵容。

  没有什么铺垫,王宝山开门见山:“这就是我们的家底了。上赛季的主力走了5个。从整个冬训的效果看,队伍人心齐了,纪律严了,肯定是比较好带了。我一直跟队员说,

中国足球拔尖的就那么几个,其他的都相差不大,缺了谁都行,只要练好自己的东西,上场后谁都不用怵。”

  让年轻人打出来最重要

  不过,王宝山不愿意将新赛季的目标调高。“保级,我们的目标还是保级。如果失去了中超资格,说什么都是没用的。”

  “应该说冬训的效果比我想像中的要好,无论从体测还是心率的数据看,队员们的体能储备都达到了很好的水平。但是我依然认为,今年的首要任务是完成队伍的新老交替。我们从二队调了张野(后卫)、范晓东(边卫)、于海(前卫)还有国青的张文钊(前锋)到一队,加上一队原来的小队员,现在20岁与27岁以上的队员各占一半,让他们尽快成熟是今年最现实的目标。”王宝山说。

  防守是新赛季最大问题

  如果说深足现在有6名国青队队员让人高兴的话,那么严重缺后卫是王宝山最最头痛的问题。马里科、忻峰、袁琳和向君是深足目前仅有的4位后卫,老的老小的小,而隋东陆和李洪洋的转会又始终在价格的扯皮中没完没了。“如果说我们是一支弱队,那么最弱的环节就是后卫线。”王宝山说。

  刚刚公布的中超赛程也是王宝山头痛的一件事。深足头5轮将遭遇天津、国际、北京、

鲁能
申花
,全部是在2006赛季有望染指冠军的球队。“一旦头几轮没打好,俱乐部、球队和我都会有很大压力。”王宝山说。

  要面对这些困难,还是得靠深足自己。第一是找外援。在王宝山心中,一个综合能力强,能突能进球的外援是首选,但是现在试训的4个前锋里还没有中意的人选;第二是高强度训练。深足本周日赴昆明,封闭训练20天,联赛开始前一周才回深圳。“到昆明一是高原训练,二是与韩国联赛队伍过招,4天一赛,逼着自己提高水平。”王宝山甚至做好了连输的准备:“不与强队交手不知道自己的差距。”

  谈话结束夜幕已降临。在笔架山宿舍门口,深足队员正排成一列,在新队长忻峰的带领下到食堂吃饭。这样的情景对于深足来说,的确是一个好的开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