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洪两队热身“闹元宵” 朱广沪调动球员比赛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0:35 今晚报

  

中洪两队热身“闹元宵”朱广沪调动球员比赛感觉

  本报讯 (记者王耀铭)元宵佳节,中国足球队将在广州与洪都拉斯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中国队在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正式打响之前惟一的一场热身赛。昨天,中国队主帅朱广沪在新闻发布会上(右图)表示,与洪都拉斯队热身有助于打好接下来的预选赛。

  当初在选择洪都拉斯队时,外界曾经担心由于洪都拉斯队与中国队在亚洲杯足球赛

预选赛中的几个对手风格不接近,所以中国队的此次热身行动属于无的放矢。对此,朱广沪在昨天谈到了自己的想法,他说:“一般来说,热身赛对手与正式比赛对手在风格、打法上都应该有相似的地方,甚至是比较接近才好。尽管洪都拉斯队属拉丁风格,但他们队的速度快,作风硬朗。就这一点来说,选择他们进行热身还是合适的。”

  不过,朱广沪对于中国队在2月22日前仅有一场热身赛感到很无奈。他表示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最终目的是在2月22日前抓紧时间提升队伍的状态。“热身赛(场数)是少了点,有三场比赛才是比较合理的,但由于客观原因,我们去西亚热身的计划取消了。现在我们的队员都处于联赛的准备期,不是在联赛期,为此我们这段时间的集训主要在体能和技战术方面进行储备,最大限度调动起球员的比赛感觉”。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朱广沪将更多的话题放在了对巴勒斯坦队的研究上。他承认,在没看巴队比赛录像之前,中国队队员对对手的情况几乎是一无所知,直到最近一段时间,队员们通过观看巴勒斯坦队在去年底西亚运动会上的比赛录像才对其有所了解。朱广沪透露,通过对巴勒斯坦队比赛录像的研究,中国队队员基本知道巴队队员身体条件类似

伊拉克、伊朗等队,球队打法硬朗等特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