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冰雪健儿进入临战状态 申雪赵宏博进行赛前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0: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冬奥会代表团部分运动员和教练,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飞抵都灵机场。包括花样滑名将申雪、赵宏博在内的花样滑冰队、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队一行35人,已经兵分两路,入住冰场和雪场附近的奥运村。

  瑞雪送健儿远征冬奥

  由于代表团在北京出发的时候天降瑞雪,因此飞机不得不延误两个小时起飞,中国代表团已经做出了推迟罗马转机航班的计划。

  为了保证运动员尽量少受干扰,崔大林在与机场和国航协商后,载有中国代表团35名成员和十余名记者的飞机,在具备起飞条件后首先飞离北京首都机场,飞行员又在旅行过程中加快了飞行速度,延误的时间减少到了一个小时。

  抵达

罗马后,在与国航协商后,代表团没有推迟转机时间而是按照原定计划抵达都灵。

  来都灵之前,从先期抵达的运动队传回消息,说都灵的宾馆只有很薄的毯子、没有配备棉被,晚上没有暖气的时候还是比较冷。为了保证运动员们比赛期间能有良好的睡眠条件,中国代表团在北京购置了180条棉被,准备分发到每个代表团成员的手中。

  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本次率领三支队伍抵达都灵,带来120床棉被。包括棉被在内的100多个箱子在托运的时候却成了大麻烦。为这些超重的行李,中国代表团多交了3万余元的行李超重费用。崔大林算算这笔账说:“早知道运费这么高,还不如到都灵来买棉被呢!”

  申雪赵宏博兴奋不已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训练安排,中国花样滑冰队今天上午十点和下午有两次训练时间。申雪、赵宏博的上冰情况要根据总教练姚滨的安排。

  春节期间攻克三周跳的赵宏博感觉不错。隐隐作痛的脚伤让赵宏博仍然感到不舒服。成功率不高是目前他面临的主要问题。赵宏博说:“主要是练习的次数少,希望能在这边练习,尽快适应环境,保持良好的状态参加比赛。”

  境外媒体NBC有三名电视工作者赶到现场采访赵宏博,他们也非常关心宏博的状态和伤病恢复情况。颇有大将风范的赵宏博用英语欣然接受了采访。

  都灵奥运会开幕后第二天,就是申雪、赵宏博参加双人滑短节目比赛的时间。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申雪、赵宏博都显得非常兴奋。错过了大半个赛季的他俩,一直渴望早日参加比赛。

  赵宏博说:“无论如何我会全力以赴,希望在三周跳的成功率上有所提高。比赛的氛围让我非常兴奋。”搭档申雪也有同感,“比赛和训练时候的状态不同。”比赛能让两人更投入也更专注,更能忘却伤病的困扰。

  据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介绍,中国冬奥会代表团的参赛队伍基本已经到达奥运村,他们将开始在赛场进行紧张的赛前适应性训练。冬季中心主任王揖涛则称,队伍备战暂告一段落,将进入大战前的调整和适应阶段。

  两位领导都对赵宏博提出表扬,称他恢复不错、训练刻苦认真,三周跳和连跳都已经能够完成。(辛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