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阵容很豪华但过程很苍白 申花后防线堪称国字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昨天下午,一年一度的第17届沪港杯足球赛在康桥基地上演。代表上海出战的申花如愿战胜香港球队澎马流浪者队,为上海留住了这个传统赛事的奖杯,也为自己的新赛季赢得了一个开门红。

  事实上,这也是新申花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由于在春节期间相继引进了李玮峰等重量级球员,申花新赛季的阵容已经被媒体争相标上了“豪华”二字。然而,申花赢球的过
程却只能用“苍白”来形容。大部分时间里多一人作战的申花仅仅依靠新外援尤万创造的点球,才最终涉险过关。吴金贵在对比赛进行点评时表示,这场比赛的真正目的在于练兵,李玮峰、吴伟超和尤万诺维奇的表现令人满意,进攻乏力的锋线是他接下来改造的重点。

  后防线堪称国字号

  

申花新赛季的后防线根本就无需比赛检验。李玮峰和杜威两人在2002年韩日
世界杯
上就有过合作,现在只不过被搬到了申花队中。左边的孙祥也是近几期国家队的铁打主力。由于有伤在身,孙祥没有出现在昨天的比赛名单中。但顶替的成亮同样也是一名实力派选手。此外,考虑“解放孙祥”的需要,吴金贵也在有意把李玮峰调到左边,而改由吴伟超和杜威搭档后卫。

  对于这样的国字号防线,吴金贵相当放心。“大头跑动很积极,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也很默契,比赛中也表现出了灵魂的作用。”李玮峰的灵魂作用最主要还是体现在他的硬朗打法上,这正是此前的申花防线有所欠缺的地方。李玮峰在昨天比赛伊始还略显拘谨,但随着比赛越激烈,他也开始越发显示出自己的“霸气”。不仅几次在后场的断球时机把握得相当准确,在全队由守转攻时也往往能够前插到一线。

  尤万加深中场厚度

  尤万诺维奇是吴金贵重点寻找来作为佩特科维奇的替代品。由于和队友配合不是很默契,受拿球次数的限制,尤万在昨天的表现机会并不多。在谈到他的表现时,吴金贵仅用了“不错”两个字。他不满意尤万的地方在于传球,由于尤万没有给出“手术刀”般的威胁传球,也使得张玉宁等前锋只能自己瞎忙。这也是申花最终仅进了一球的原因之一。

  当然,这名塞黑最佳中场也不希望自己来到上海后就完全“水土不服”,在亚冠比赛和联赛中使申花实现“双赢”是他的目标之一。“我也希望能够通过亚冠赛场来打动国家队主教练,我的目标是和大连的扬科维奇扳扳手腕。”

  由于谢晖有伤在身,吴金贵在昨天派出了张玉宁和郜林的双前锋组合。尽管两人表现得相当活跃,但还是遗憾地错过了几次破门良机。其中,郜林更是两次在直接面对对方门将时将球踢向了高空。此后,毛剑卿、沈龙元等年轻前锋也相继被派遣上场,但也没有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展现出令人信服的一面。“真不该把马丁内斯放走,他的速度和射门时的灵敏性都还是很强的。”几名耐不住性子的球迷甚至已经开始怀念起了马丁。

  据悉,一名巴西籍的前锋已经进入申花的视野。他的到来和谢晖的伤愈复出多少将缓解申花队锋线乏力的现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