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法庭审判药检 都灵冬奥会警察不进村搜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6日体育专电国际奥委会官员马里奥· 佩斯坎特6日在此间表示,都灵冬奥会期间,意大利警方并不打算进入奥运村搜查违禁药品,但是药检呈阳性的运动员将不得不接受意大利法庭的审判。

  依照意大利法律,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将被视为刑事犯罪行为,因此警方可以突击搜查运动员驻地,并直接逮捕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而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选手使用兴奋
剂仅仅面临被取消成绩与禁赛的处罚,完全不受法律制裁。

  身为

意大利政府官员,佩斯坎特曾提议在都灵冬奥会期间暂时停止意大利反兴奋剂法规的效力,但该提议遭到了意大利政府的强烈反对。

  最终,国际奥委会表示接受意大利的反兴奋剂法规,意大利政府也同意让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负责冬奥会期间的兴奋剂检测工作。

  佩斯坎特说:“冬奥会期间,警方不会为搜查违禁药品而‘突袭’奥运村。然而,药检呈阳性的选手还是要接受法庭审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