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元宵节热身洪都拉斯 海外球员回归仍是未知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2月12日16∶00

  

  孙继海、李铁到时将争取归队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与亚洲杯小组赛首个对手巴勒斯坦队交锋前只有一场热身赛,这是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极不愿意看到的。但有热身赛总好过没有,元宵节当天(2月12日),中国队将与洪都拉斯队在越秀山体育场过招,籍此提升队伍的比赛状态。

  把洪队模拟成巴队

  2月10日下午,洪都拉斯队将从北京转机抵达广州,并与

中国队一同下榻于东方宾馆。对于国家队,这场热身赛最大的问题在于来自中北美洲的洪都拉斯队在技战术风格上与巴勒斯坦队迥然不同。热身赛对实战似乎缺少足够的帮助。

  对此,国足主帅朱广沪在昨天上午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一般来说,热身赛对手与正式比赛对手在风格、打法上都应该有相似的地方,甚至是比较接近才好。尽管洪都拉斯队属拉丁风格,但他们队员的动作快,作风硬朗。就这一点来说,选择他们进行热身还是合适的。”

  不过,朱广沪对于国家队在2月22日前仅有一场热身赛感到很无奈。他表示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最终目的是在2月22日前抓紧时间提升队伍的状态。“热身赛(场数)是少了点,有三场比赛才是比较合理的,但由于客观原因,我们去西亚热身的计划取消了。现在我们的队员都处于联赛的准备期,为此我们这段时间的集训主要在体能和技战术方面进行储备,最大限度调动起球员的比赛感觉。”

  在发布会上,朱广沪对洪都拉斯队的情况甚少提及,更多的话题放在了对巴勒斯坦队的研究上。他承认,在没看巴队比赛录像之前,国家队队员对对手的情况几乎是一无所知,直到最近一段时间,队员们通过观看巴勒斯坦队在去年底西亚运动会的比赛录像才有所了解。朱广沪透露,通过对巴勒斯坦队比赛录像的研究,国家队队员基本知道巴队队员身体条件类似

伊拉克、伊朗等队,球队打法硬朗等特点。

  

  上图:新闻发布会后,球迷热情地上前与朱广沪握手。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海外国脚仅孙李归队?

  由于2月22日不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因此目前在欧洲踢球的几名国脚均很难回国代表国家队打这两场比赛,包括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朱广沪透露,邵佳一由于所在的慕尼黑1860队目前处境一般,已经明确表态不能放邵佳一回国;与邵佳一情况类似的还有在比利时安特卫普队效力的董方卓。董方卓目前是安特卫普队的主力射手,上周还曾在一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状态正佳。对于董方卓届时能否归队,朱广沪还是寄予了一定的希望。他说:“目前还很难确定。”

  惟一让朱广沪感到放心的是目前在英超曼城队踢球的孙继海。据悉,孙继海所在的曼城队在2月19日有一场比赛。但孙继海已经向朱广沪表示,由于与巴勒斯坦队是新一届国家队首场正式国际比赛,他责无旁贷,届时自己将争取归队。有可能的话,他将于2月21日赶到广州,与国家队汇合。此外,有消息透露,目前在英超埃弗顿队难以上场的李铁也表示届时将赶回国助阵。但朱广沪表示,李铁到底能否归队仍是未知数。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