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中国四线合围冲击冬奥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8:59 石家庄日报

  第20届冬奥会将于本月10日在意大利都灵进行,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了76名运动员参加3个大项、47个小项的争夺,是中国参加冬奥会以来派出选手最多的一次。这支“冰雪大军”将在四条战线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短道速滑

  有老将杨扬和小将王这个“双保险”,女子500米成为短道速滑上中国队最大的夺金点。杨扬虽然爆发力不如以前,但后期超越能力很强,比赛经验足。王初生牛犊不怕虎,多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大赛冠军,冲劲十足。除了500米,女队在3000米接力上也有争夺金牌的实力。而各种距离实力平均的王更是女子个人全能金牌的有力争夺者。男队中,老将李佳军本次将第四次参加冬奥会,李佳军在3个个人项目中闯进决赛的可能性都不小。

  女子速滑

  王曼丽和王北星是中国女子速滑最具冲金实力的“大小王”。33岁的王曼丽几乎将最近两个赛季女子速滑500米的金牌全部揽入怀中,实力毋庸置疑。只需解决好临场发挥、赛前状态调整问题,王曼丽很可能成为中国军团中年纪最大的金牌获得者。而23岁的王北星这两个赛季被送到速滑强国加拿大接受训练,进步明显。在本赛季

世界杯的一站比赛中,她以0.01秒的优势战胜了王曼丽,并刷新了全国纪录。

  花样滑冰

  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国际滑联大奖赛

总决赛冠军,申雪/赵宏博原本是三对中国选手中距离花样滑冰金牌最近的,但是赵宏博的受伤为夺金的前景蒙上了阴影。现在,伤势好转的赵宏博在训练中已经恢复了“后外点冰三周跳”等高难度动作,但成功率只有60%。以这样的状态去都灵一搏,希望不大。不过,年轻的张丹/张昊、庞清/佟健这两对选手近来水平迅速上升,技术难度世界一流,动作质量也高,完全有实力一争奖牌。

  自由式滑雪

  自由式滑雪项目上,世界排名前10位中有3位是中国选手。

中国队此番派出以李妮娜、郭心心、徐囡囡为首的6名运动员参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比赛,6名女孩都获得过世界杯冠军,这样的阵容整体实力相当可观。近两个赛季,李妮娜的成绩相当惊人,上赛季李妮娜在世界杯系列赛12站比赛中夺得6站冠军、4站亚军,在世界杯总积分榜上排名首位。她在近两个赛季的18次世界性比赛中,共9次获得金牌,胜率之高,无人可比。虽然前不久受了点伤,但现在已无大碍。

  综上所述,短道速滑、女子速滑有望为中国军团摘金,自由式滑雪看发挥,而花样滑冰夺金只能冀望奇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