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哨”被禁八场 中国篮协正月里大念“紧箍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8:32 沈阳晚报

  

“黑哨”被禁八场中国篮协正月里大念“紧箍咒”

  狗年刚过,中国篮协进行的联赛会议上,“黑哨事件”成为了重要议题,相关裁判也受到内部处罚。

  导火索:“1·18事件”

  在1月18日进行的第26轮联赛中,上海队中客场99∶101惜败给之前七连败的

福建队。上海队认为裁判员的判罚存在严重问题,教练当场就向临场监督提出质疑,并于第二天将比赛录像寄给了篮管中心。

  篮管中心在反复核实比赛录像后,发现主要有两点问题:在比赛还剩3分24秒时,双方比分只差一分,上海队外援奥科萨在与福建队接军争抢篮板时,被吹犯规离场,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随后,刘炜在突破上篮时,遭到对方三次侵犯,裁判视而不见,这是漏判。篮管中心表示会对裁判作出处罚。

  “黑哨”被禁八场

  年后,篮协“审片组”的结论在几日召开的 C BA老总会上得到了反映。据了解,执法该场比赛三名裁判中的两名裁判受到了篮协开出的禁赛惩罚。据一知情人士透露,当值主裁周江安受到了禁赛8场的严惩。

  这些天,篮管中心负责裁判工作的竞赛部部长王玄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从篮管中心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王玄已飞赴福建,具体事宜并不清楚,但不排除调查1月18日那场比赛的可能。在2月5日的篮管中心工作会议结束后,王玄表示,所有存在执法问题的处罚都要进行研究,并且报篮管中心领导批准后才能确定是否处罚,怎样处罚。据记者最新了解的情况,这场比赛的裁判员已被处以禁赛8场的严厉处罚。

  在总结会上,篮管中心和各俱乐部就8场有争议的球进行了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