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严打”还要“真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8:32 沈阳晚报

  CBA的裁判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如何彻底杜绝这样的事情也的确让人费了一番心思。在篮协明确了态度的同时,如何使这些制度得到实施?如何认定俱乐部的接待工作是否超标?这些都是有关管理部门需要解决的问题。只有完善了监督机制,并且确实推行这个“严打令”,这些规定才会得到有效的执行,否则就是一纸空文。

  经过多年的职业化改造,中国篮球已经形成了以联赛为基石的新结构。中国篮协的
北极星计划,也是期望篮球联赛成为推动中国篮球发展的主导力量。因而,联赛一旦出现了问题,影响的不仅是联赛,而是中国篮球的大计。

  可以说,篮协无论是在联赛的推动上还是对问题的处理上,都基本上保证了公开和透明,而且处罚的力度和及时性,也保证了联赛能相对干净地进行。不过,本赛季裁判问题的确应引起警觉,还好,春节过后,篮协及时下达了“严打令”。制度是好的,如何得到实施比制度的制定更重要。

  为了中国篮球的发展和壮大、避免出现崩盘危机、保证联赛的健康运行、需要所有“篮球人”共同的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