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成幸运得到实德眷顾 足球生涯期待新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8:30 潇湘晨报

  进入大连实德的一线队伍,在湘军扑腾了一个赛季的中甲联赛后,刘成的足球生涯似乎柳暗花明了。于是,在四川冠城树倒猴散、人走茶凉、哭天喊地、一地鸡毛中,居然有了一条有关球员的利好消息。这么多年,在中国玩职业足球,谁要是靠上了大连队的粗腰,就不用愁比赛踢不赢对手、过年拿不到红包。

  当然在四川冠城的3名球员进入实德队,阴转艳阳天后,并没有遮掩住身后其他兄弟
们的茫然无助的眼神。“龙王”上任后重症用猛药、快刀斩乱麻,第一把火就烧向联赛盘根错节的派系问题。冠城被强制剥离,拔出萝卜带出泥产生的效应,对中超来说是一刀割掉肿瘤后流出的脓血,对冠城的球员来说是拿着职业足球的文凭开始二次就业。

  不幸的是,中国职业足球市场已经疲软到看台上的人可以掰着指头来数的地步。更何况这年头,职业足球运动员和大学毕业生一样,要多少有多少,要多便宜有多便宜。

  其实,挤进大连实德也不过是看上去很美。和张耀坤、季铭义、冯潇霆、唐田竞争上岗,刘成能够坐在板凳上就是成功。

  在

中国足球流变的滚滚大潮中,刘成们乃至四川
冠城
们成了资本和权力博弈游戏中的玩具。不经意间你就成了大腕强队,一不小心又忽然变成下岗职工。这样的潮起潮落中,能成为资本大亨大连实德俱乐部的一名光荣员工,刘成等人真该感谢上帝的垂青。

  川足奄奄一息了,戏才刚刚拉开序幕。对中国职业足球种种黑幕早就产生极度审丑疲劳的“龙王”,必将继续挥舞手中的权力大棒,希图推倒重和,给中超一片纯净的蓝天,给自己一份说得过去的政绩。

  革命的风暴中,小人物们只能瑟瑟发抖、苦苦祈祷。但愿上帝的目光能眷顾到每个人。(柳宝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