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向深辽两家发出通牒 不付清工资将免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7: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李嘉涛)就在本赛季中超铁定不会有川足的同时,中国足协近期又向辽宁足球俱乐部和深圳足球俱乐部发出了通牒:深圳和辽宁两家俱乐部必须在转让公示期内付清球员、教练员的工资和奖金,否则都可能失去中超的参赛资格,今年的中超将极有可能只有13或14支队伍参加。也正因为如此,今年中超的升降级方案还没有最后确定。

  此前,深圳俱乐部已向足协发函,声称已将所有队员和教练的欠薪还清。但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表示,足协需要具备公证资格的单位对深足工资发放情况予以确认和公证,如果没有,足协仍然不会承认深足已解决了欠薪问题,仍然不能注册。

  与深足同病相怜的

辽足情况似乎更复杂,俱乐部突然转让、各路债主声讨、人事变动等敏感问题接踵而来。其中,与两家债权方北京三元公司和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欠款纠纷已经升级,两家债权方已向法院申请强行执行,并有可能下达冻结令。而辽宁方面表示,球员和教练的债务将由辽小虎俱乐部承担,其余债务由辽宁俱乐部负责。“如果法院方面真的下达了具有法律效应的冻结令,那么足协肯定会执行。即使没有,我们也会要求辽宁足球俱乐部作出书面承诺,承担解决其他部分的债务,并且予以公示。”郎效农表示。

  昨晚,辽足总经理张曙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肯定会在足协规定的期限内还清队员和教练的欠薪,拿到中超的参赛资格。转让俱乐部也绝不是为了回避债务,作为法人实体也是回避不了的,但转让后的球队可以不再受辽足的原有债务和财务状况影响。”当记者问到赵本山是否会出任新辽足董事长时,张曙光表示:“新俱乐部对本山再出山的想法十分强烈,但还是要看他本人的态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