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擂台赛双方暂时打平手 陈耀烨1目半胜出李世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7: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钟宁)昨天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二盘继续在韩国江原进行,在LG杯上大放异彩的小将陈耀烨为中国队搬掉了一块拦路顽石,他执白1目半战胜了李世石,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局。

  因为结婚日期临近,李世石本届比赛主动当先锋,在第一盘中国棋手朴文尧发挥不佳情况下,李世石轻松获胜。但昨天他却自信过了头,对局中处处用强,最终栽在了自己的勺子上。布局阶段,李世石就下手凶狠,早有准备的陈耀烨应对非常巧妙,开局局面两分。但在右上,李世石抓住了陈耀烨的惟一失误,面对黑棋的攻击,白棋勉强做活,黑棋中腹依然形成了茫茫厚势。李世石能在中腹围多大的空将决定比赛胜负,结果在形势大优的情况下,李世石却因为过于强硬,留给了陈耀烨翻盘的机会,过于看重左上的他被陈耀烨在中路压过,大空被破,黑棋已经是小败的局面。最终经过245手苦斗,陈耀烨以1目半胜出。

  本场胜利意义非凡,因为李世石打头阵对中方压力极大,如果他下疯了,一路连胜,那么中方想要获得最终胜利将非常困难,陈耀烨的胜利不仅终结了狂妄的李世石,同时也严重打击了韩方棋手的士气。根据前方预测,韩方今天登台攻擂的很可能是洪性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