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新年首战大头打满全场 李玮锋:不当队长没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4:0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下午,传统的“沪港杯”足球赛在上海申花康桥基地举行。申花队凭借肖战波的一粒点球1∶0战胜了由前申花名将范志毅效力的香港澎马流浪队。李玮锋作为申花队的新内援首发并打满了全场,其表现得到了教练组、队友和现场球迷的一致称赞。赛后,这位前深足队长和现任国家队队长表示自己并不介意没有戴上申花的队长袖标。昨晚,李玮锋已经和杜威、孙祥、郜林一起返回广东,继续参加国家队的集训。

  记者:在申花的第一场比赛感觉怎么样?

  李玮锋:挺好的。球赢了,我们队有很多机会,比赛的过程更重要。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和队友的配合也正在逐渐熟悉的过程中。

  记者:为什么选择了23号

球衣

  李玮锋:比赛之前我也不清楚自己是几号,其实号码不是很重要。

  记者:在比赛和训练中,你都会高声喊叫。作为新到

申花的球员,外界有可能会认为你太高调。

  李玮锋:这没什么,大家在场上就是要相互提醒。我从踢球开始,一直就这样在球场上叫,大家也都习惯了,没有必要改变什么。至于说高调或者低调,我并不很在乎外界的看法。我只管好好踢球就是了。

  记者:这场比赛,三代国家队中后卫(范志毅、李玮锋、杜威)同时在场上出现。对范志毅你有怎么样的评价?

  李玮锋:范大哥是一个时代的标志。他身上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学习。

  记者:那么和杜威的配合呢?

  李玮锋:在2001年的十强赛上我们就搭档过,彼此也都有了解。我们的配合没有问题。

  记者:现在国家队的后卫线几乎都移植到了申花队。你对这种模式怎么看?

  李玮锋:我感觉挺好的,这样相对比较固定,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都可以达成默契。

  记者:赛前大家都在猜测申花队谁应该是队长。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李玮锋:确实,此前在国家队和深圳队我都是队长,但其实当队长是一种责任,对我来说,现在我不去想这个问题。肖战波当(队长)也挺好的。当不当队长没关系,这事由教练组来决定。我来申花不是为了当队长而来,而是想为这件球衣多添几颗星。晶报上海专电特约记者明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