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着热泪吞下散伙的烈酒 汪嵩:不知道明天会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4:00 天府早报

  昨天蒲江的天空灰暗暗的,好比冠城队员此时的郁闷心情。球队正式解散后,为川足效力了12年的邹侑根禁不住啜泣,他是这支川足的老大,还没有多少人在此前看到过邹队长的眼泪;入川4年的柳忠长也哭了,尽管他已经回到实德当上助教,但他却舍不得这些朝夕相处4年的兄弟;翻出房间内原本准备送给球迷的签名足球,卫珉突然愤怒地将它们一一踢出窗外,巨大的声响让人心惊肉跳……

  邹侑根:就这么散了,散了……

  在宣布解散的会议现场,气氛异常凝重,所有队员都深埋着头,不少队员都满含泪水,队长邹侑根也忍不住泪流满面。

  会议室里,队员们谁都不愿意说话,仿佛是被下了病危通知的病人,安静地等待实德作出的最后宣判。随后主教练柳忠长发言:“谢谢大家4年来对我的支持”,这句话说完后,他哽咽了半天没说出话来,“虽然球队解散了,希望大家以后还是多联系,大家都是好兄弟。”邹侑根作为队长代表队员发言,邹侑根的眼眶里满含着热泪,说出了几乎所有球员最后的心里话:“我没什么说的,只希望俱乐部在转会价格上能为我们多着想一点……”

  会议后回到房间,邹侑根的情绪稍微好转,“早就预料到了有这一天,球队解散是迟早的事情了,只是当这一天真的来临时,还是真的有点舍不得。”邹侑根幽幽地说,边说边收拾行李,“在蒲江住了这么多年了,东西还真多,你看嘛,几大包都装不完。”在基地楼下,停着邹侑根的

奥迪车,收拾完行囊,邹侑根就将驶上自己人生的一段新旅程,“在四川打了11年球,就这么散了,散了……”

  汪嵩:不知道明天会在哪里

  几名大连球员围在一起,诉说着离别的情怀,在这几名队员中,王锁龙和阎锋的情况稍好,青岛表示要王锁龙,而武汉则瞄上了阎锋,其他队员则去向不明,离别时分,王锁龙说:“当初徐导(徐弘)让我来四川的目的就是帮助球队冲超,但是在四川这几年呆下来,真的很喜欢这里,现在又要离开了,心里觉得空荡荡的,唉,郁闷啊。”阎锋则说:“我2003年到的成都,在这里我得到了中超主力的位置,也和队友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可以说是四川培养了我,但现在说散就散了,你说能不伤感吗?”当其他队员向他们道别时,任何话语都显得多余,惟有互道珍重。

  汪嵩一个人在房间默默地收拾行李,“别想太多,好好收拾东西吧,还有三大包呢,幸好我以前已经带了些回家,现在轻松多了。”只是对于未来,汪嵩依旧茫然,“我也不知道明天会在哪里啊,看俱乐部这两天把身价标出来,有没有球队要我嘛,只有等啊。”汪嵩打算,这两天就暂时住在基地继续训练保持好状态,“要是有队让我去试训,状态不好怎么办?我得保持好训练啊。”天色逐渐暗了下来,蒲江基地几乎搬成一座空基地,队员们三三两两地提着大包小包上了球队大巴返回成都市区,这辆经常载着

冠城队员东征西战的豪华大巴也完成了它的最后使命,这些队员的未来会驶向何方?现在没有答案。

  最后聚餐集体痛哭

  邹侑根、卫珉等人是最早逃离基地的人,在他们看来,他们在蒲江基地一刻也呆不下去了。紧接着,王锁龙、宋振瑜也纷纷驾车撤离,没有私家车的队员们只得等着俱乐部派车将他们送回成都市区。汪嵩、杨朋锋、孙晓轩、孙峰灏4人在其他队友都身着休闲装逃离基地的时候,却穿着运动服和球鞋到训练场训练,成为蒲江基地孤独的守候者。

  晚上,吕锋以及多名冠城队员赶到队长邹侑根开的餐馆———南粥北面进行最后的聚会,停留在基地的几名队员也专门赶到南粥北面,参加这次冠城队最后的聚餐。面对多年的兄弟感情,队员在聚餐时难以掩饰离别的压抑和哀伤,动情时,众人纷纷抱头痛哭,场面让人心酸。为了聚会不被人打扰,几乎所有的队员都把手机关闭。而对于此时的冠城队员来说,酒能解千愁,许多平时滴酒不沾的队员,也在离别之际拿起了酒杯豪饮,不管是大连人还是四川人,都在不停地喃喃自语,说自己永远不会忘记在四川的这几年,不会忘记这些队员,不会忘记大伙分别时眼神中的哀伤和无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