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川足5小时解散全过程 队长邹侑根动情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3: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汽车驶出了成雅高速公路第81公里的出口———蒲江,这是从2001年至今川足的集训地点。昨天,当成都的足球记者们再次来到这里时,却是给川军送别……

  12:40实德副总宣布川队解散

  12:10,记者见到了正在基地食堂吃饭的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锋,“先凑合吃点吧
,呆会儿全队就开会了。”吕锋身边,球员都在埋头吃着在冠城的最后一顿午餐。

  午饭的时间只吃了20分钟,吕锋似乎也觉得原定13点召开的会议没有等下去的必要了。12:40,全部26名球员来到基地一楼的会议室内,吕锋和主帅柳忠长以及来自实德俱乐部的副总刘健伟等候在此。刘健伟没有丝毫犹豫,直接拿出了一份准备好的文件宣读:“从2月7日开始,四川冠城队正式解散,所有队员从即日开始可以在其他俱乐部寻找自己的位置,实德俱乐部也会尽全力帮助球员……”简单的200来字,简短的3分钟,四川冠城就这样从中国足球版图中消失了……

  12:52队长邹侑根动情落泪

  会议总共只持续了12分钟,在刘健伟宣读了解散决定后,会议室内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吕锋率先打破了沉默:“柳导,你说两句吧……”柳忠长停顿了一分钟,开口说道:“谢谢大家这四年时间对我的支持,我……”他低头说话时始终不敢正视队员,“以后需要帮助的时候就给我打电话吧,我……我说不下去了……”柳忠长低头不语,队员很不自在地撕弄着手背上的创可贴。“侑根,队长也说两句吧”,还是吕锋在化解这份难言的尴尬。

  作为

冠城队队长,也是效命川足时间最长的老将,邹侑根这一刻终于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泪水夺眶而出,在场的其他队员也按捺不住伤悲,流下了泪水。邹侑根哽咽着只说了一句话:“希望……不是希望,价格还是我们转会最大的障碍。”会议已经持续不下去了,12:52,队员走出了会议室。眼睛红肿的邹侑根迅速消失在了人群中。来到那间他住了6年的418房间,侑根木讷地收拾着自己的行李。“这么多年,房间里堆了不少东西吧”,看着凌乱的房间,记者和侑根打着招呼,“在这儿住了6年了……帮我搬一下东西吧”,这是侑根昨天对记者说的唯一一句话。半个小时后,载着四箱收拾好的行李,邹侑根独自驾车离开了蒲江基地……

  16:00所有家当搬出宿舍

  谭望嵩、刘宇和刘成三名将要加盟实德的队员,在过道内来回走着,看着队友忙乱地收拾着行李,有时也帮一下忙。虽然他们三人不用为“明天的午餐”担忧了,但看着一个个离开的队友,几人心里都不是滋味,“从梯队开始,教练就告诉我们训练是为了四川足球的明天,现在连四川队都没有了,大家也要远走他乡,我真的很难过”,谭望嵩盯着长长的走廊,无奈地说道。

  14:00刚过,基地4楼宿舍又恢复了宁静,已经收拾妥当的队员们返回了自己的房间,静静地等待着来接他们的大巴车。汪嵩的房间内,聚集了不少队员,正上网查看着其他球队的信息,这个时候,他们更关心的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下一站会是在哪里。

  16:00刚过,球员们纷纷带着自己的家当———小

冰箱
微波炉
、PS游戏机等,来到了楼下。

  16:30大巴载走川足背影

  16:28,那辆全兴时代就随队征战的川A99999大巴来到了宿舍楼下……告别是漫长的,干颖波指着自己的房间大门,对记者说:“帮我和我的房间拍一张照片吧,不会再回来了。”队员们纷纷拿出相机,站在大巴旁、泳池边、宿舍门口,与队友合影留念。

  16:30,大巴启动了,队员们挥手,再见,落泪……冠城散了,黄色狂飙不复存在。2006年2月7日,川足向中超最后一次说再见。此时此刻,常年报道这支队伍的记者们也忍不住双眼湿润。

  汽车驶上了成雅高速……别了,川足!

  尾声醉倒在“南粥北面”

  晚上,回到成都的一些队员来到了队长邹侑根的“南粥北面”火锅店。这个夜晚,他们已经没有那么多顾忌了,且饮且哭,为川足的消亡,为自己迷茫的前途……

  记者宋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