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令辉头天"上岗"便吃黄牌 2008要带队员打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2:40 新闻晨报

  孔令辉这两天一直忙忙碌碌的,带着一群不怎么出名的徒弟,坐在看台的一角,脸上显露出的已经不是球台上那种叱咤风云的气度,更多的带着那么一点点沉着和冷静,问他给自己的教练角色打几分,他呵呵一乐:“还行吧,我带的队员也有胜利的啊!”

  孔令辉在这次队内大循环中的身份是场外队员指导,而且一口气“指导”了詹健、雷振华、李平、邱贻可、陈、王建军等多名队员,差不多占了16名球员中的半壁江山。但手
中没有正式队员的孔令辉,反而比其他教练还累,忙得几乎没有空闲接受记者的采访,连晚饭都是忙里偷闲一溜小跑奔向食堂。

  不过大忙人也有出错的时候,第一天“上岗”,孔令辉就吃了一张黄牌:原来在詹健发球的时候,孔令辉做出了一个发球的动作,主裁判认为孔令辉在示意詹健发什么球,这在规则上是不允许的。这个小小的意外当时躲过了许多人的眼睛,甚至连孔令辉自己都没反应过来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这张黄牌也算是对他执教生涯的一个警示,毕竟在球员和教练的临界点上,谁都有忙中出错的时候。

  现在,孔令辉已经彻底放弃了

世乒赛男团的比赛资格,他表示主要是为了2008年考虑,因为北京奥运会中
乒乓球
有团体项目,世乒赛就成了奥运会之前最好的练兵机会,因此他才做出了将机会让给年轻人的决定。“我现在身兼教练和队员,将来的身份肯定会慢慢向教练员偏移,所以,在2008年之前我要打好比赛,更要带好队员。”不过孔令辉同时对记者表示,在本次选拔赛之后,他将依旧回到运动员的角色,因为接下去还有一连串的公开赛还等着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