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过重判罚范志毅又发飙:这算什么意思 这球还怎么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2:05 东方体育日报

  “砰!啪!”——范志毅一脚踢飞两个矿泉水瓶,水花溅起一道刺目的弧线。看台上立刻有球迷对着他的背影指指点点,“快看快看,范志毅发吼了!”当然更多人都不禁为他的真性情赞叹:“这就是范志毅,好!”

  在昨天的沪港杯上,拥有豪华阵容的上海申花队凭借一个点球1比0小胜来访的香港澎马流浪队,虽然取得了新年的“开门红”,但整场比赛的风头还是被昔日的范大将军彻底
抢去。

  流浪队开场没多久就在被罚点球的同时还直接吃到了红牌,这个过重的判罚激起了流浪队教练范志毅的强烈愤慨。他对着场边的第四官员大喊大叫:“这算什么意思?!这球还怎么踢?!”

  乏味的比赛就像0比0的比分牌没有及时更改一样继续进行。直到下半场范志毅脱去黑色外套,露出蓝色战袍和黑色紧身运动裤准备登场,看台上球迷们才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争顶,解围,大脚,插上,范志毅依然高高地耸起肩膀,像在场下一样指挥若定。只可惜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他没能像人们期待的那样到前场冲锋陷阵,哪怕是在有前场任意球的时候。

  终场哨响,离范志毅最近的吴伟超第一个跑上来,两人热情拥抱,那是中邦队的战友情和师徒情,那是内地和香港之间的足球兄弟情;李玮峰也三步并作两步地赶了过来,两人热情拥抱,那是中国两代国家队队长和核心之间的交班,能够相逢在

申花早已超越了时空的意义;杜威转过身后,虽然略显疲惫,但还是匆忙走上前来,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那是从九运会、从
世界杯
出线、从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一直延伸到今天、延伸到苏格兰的跨代友情。

  “哥,不好意思,我们几个晚上8点的飞机,就要去国家队了,实在没时间请你吃饭。”杜威在“范哥”面前,始终还像个小孩子。

  “没事没事,你从苏格兰回来要好好调整,振作起来,去国家队更要好好表现,记住,别太猛了,千万别受伤,将来还有得拼!”范志毅说话干脆利落,此时的他主动找起申花的老熟人纷纷打起招呼,早已把开场时的怒气抛在了脑后。

  “比赛已经失去意义,我本来叫我们队的小孩子们好好向申花队的大哥们学习学习,可这么一搞,还能学到什么?”直到记者们纷纷围了上来,又抛出敏感的话题,范志毅双手一摊,还是一副敢做敢当的派头。

  “领队,借地方洗个澡,谢谢了!”范志毅带领着所有流浪队队员走近申花宿舍,“没办法,我是教练,不把他们安顿好,我自己不能走。”

  有时候真的怀疑范志毅是否真的离开过申花;一样喜欢耸着肩膀、看背影就是小号“范志毅”的申花小将徐文昨天也登场亮相,6次铲球2张黄牌换成红牌下场,他或者其他人,到底何时才能把范志毅当年的衣钵传下来呢?

  “今天这种情况,我要是不发作,我就不是范志毅!”范志毅又把经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大声留在了申花基地的空旷楼道里。

  作者: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