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年足协严打暴力行为 一口唾沫停赛六场罚款六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2:03 东方体育日报

  “今年联赛赛场上,我们将严厉打击和制裁各种暴力行为,对于犯规球员严惩不怠!”足协人士表示,为此纪律委员会已经修订了《处罚条例》,进一步和国际足联、亚足联的规定接轨。最典型的就是针对中国球员在国际赛场上屡禁不止的“口水事件”,新版处罚条例将给予“停赛六场、至少6000元”的处罚。

  在几经修订之后,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初步通过了最新版本的《处罚条例》。2006
版《处罚条例》的核心就是严厉处罚各种违纪行为,特别是“暴力行为”。纪律委员会人士昨天表示,在此前的处罚条例中,“我们对违纪行为的定性不够充分,也不够细致,这样一来,和国际足联、亚足联的处罚条例不能完全接轨。”该人士解释,以击打、推搡的动作为例,“国际处罚条例的定性根据动作结果分为两块,一是造成严重伤害的,二是没有造成严重伤害的,这样相对于违规行为的处罚也更加细致。”最为形象的修订典型是对于“吐口水”处罚。“在我们以前的处罚条例中,对于赛场上吐口水的定性是不文明行为,但是国际惯例将其定性为暴力行为。因此我们也根据国际标准进行了修改。”据了解,此前国内对于“口水事件”的处罚顶多是停赛两到三场,但新规定的处罚则“翻番”:停赛六场,罚款至少6000元。

  去年,亚足联严惩郑智之后,

鲁能申请足协为郑智“翻案”。在准备过程中,足协官员发现国内的处罚条例和国际足联、亚足联的处罚条例有很多脱节之处,“为了我们更好地适应国际比赛和规则,所以我们要从自身开始修订。”在几经修改之后,最新版本的处罚条例将在今年的联赛赛场上掀起一股“严打”的风潮。

  作者:顾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