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最高分火箭四连胜 成功遏制艾弗森找回防守步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1:42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一次,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不必挠着脑门应付那些令人意志消沉的问题,当一支球队取得四连胜时,他们的主帅有权享受片刻轻松。昨天,范甘迪就是以这样轻松的口吻解释火箭近来的回升势头:“这非常简单,只要姚明和麦格雷迪都在队中,我们就是一支强队。”

  范甘迪说这番话的时候,火箭刚刚以87比81客场战胜76人,取得本月的连续第四场
胜利。姚明在这场比赛中揽下全队最高的27分和12个篮板球,手感不佳的麦蒂则只有13分、5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控卫阿尔斯顿也为火箭的胜利出了一把力,他破天荒地飙进5个三分球,为本队添上19分和8次助攻。

  不是每场胜利都能让挑剔的范甘迪满意,但这一场一定可以。

火箭把范甘迪强调的防守演绎得天衣无缝,尤其是在下半场,他们一度让对手在长达15分钟的时间里一球未进。阿尔斯顿说:“我们打出了绝佳的整体防守,每个人都全神贯注,我们的防守强度也因此上了一个台阶。”

  近一段时间来,火箭确实正在逐渐找回自己的防守步调,他们在连续五场比赛中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90分以下,过去十场比赛中他们也只有一次丢掉100分以上。在火箭的顽强防守面前,76人球员的准星集体报废,全队72次出手只投进24球,命中率低至33.3%。

  “这就是整体防守的威力。”姚明说,“我们彼此帮助,绝不让任何一个队友在防守时孤立无援。我们的防守迫使对手不得不改变投篮方式,从而造成命中率下降。”

  76人头号球星艾弗森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不过其中有20分来自罚球线。艾弗森在46分钟里浪费了16次出手机会,他的低迷也是全队状态的标志。第三节和第四节之间,76人曾有连续19投不中的尴尬时刻,直到终场前一分多钟艾弗森才上篮得手,结束本队的“进球荒”。

  “今晚真是太邪门了。”艾弗森说,“我们竟然在进攻上遇到了麻烦。通常我们输球都是输在防守上,但这场比赛恰好相反。我也不知道我们的投篮出了什么问题,反正就是投不进去。”

  对这个问题,阿尔斯顿也许比艾弗森知道得更清楚,他大部分时间负责死守“答案”,并为火箭贡献5次抢断。阿尔斯顿说:“今晚我的双手似乎特别灵活。艾弗森运球时我顺着他的运球方向出手,造成了几次抢断,我想那让他非常恼火。”

  作者: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