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分钟川足在泪中化乌有 四川冠城昨正式宣布解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0: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12分钟,也许是命运安排的一种巧合,中国职业联赛12年,川足作为从未离开过中国顶级联赛的队伍也随着中国足球联赛沉浮了12年。昨天,在短短12分钟的队会上,所有川军将士得到了这样一个噩耗:川足正式宣告解散,每个人自寻前程。

  昨天上午11时,留守总经理吕锋、副总刘建伟、主教练柳忠长经过10分钟的短暂商议,决定于下午1时召开队会,正式向队员宣布球队解散。而在中午12时40分所有队员已经集
合在小小的会议室内,似乎有些迫不及待地等着俱乐部领导宣读自己的命运。

  沉重至极的队会,在刘建伟宣布“四川冠城俱乐部即日起正式解散”中开始,刘建伟又补充了一句:“队员们可以开始在其他俱乐部寻找自己的位置了。”接下来该轮到主教练柳忠长发言了,他有些勉强地直起腰杆:“很高兴跟大家在四年中的合作……”只说了一句,柳忠长哽咽了,已经实在难以再说下去。接下来轮到队长邹侑根,这位已经随川军征战十数载的老将,也终于不再掩饰自己的伤感,伴着泪水,邹侑根说:“现在我们都要自己寻找新东家,只希望俱乐部别在价格上给我们设置什么障碍了……”最后,俱乐部方面表示:“你们都还可以暂时留在基地里,随便吃,随便住……”但没有一个人接受这样的“施舍”,尽数离去。

  从开始到结束,川军的解散过程只用了12分钟。一切太短暂又太漫长,短暂的是昔日“金牌”川足竟然在短短一瞬便化为乌有;漫长的是,每个川军将士未来的路将是漫漫的苦难征程。

  

12分钟川足在泪中化乌有四川冠城昨正式宣布解散

  2004年12月18日,四川冠城与山东鲁能为足协杯冠军而激战。一名四川队球迷为本队呐喊。拥有如此拥趸,川足也难逃死亡厄运。资料图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