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俄运动员在冬奥会上远离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7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会见俄奥委会官员时表示,希望俄运动员在都灵冬奥会上展示真实实力,不要卷入任何丑闻。

  普京说,上届盐湖城冬奥会上俄选手因服用兴奋剂让俄罗斯形象受损,他呼吁本国奥运健儿在本届冬奥会上诚实竞争,捍卫祖国荣誉。他说,俄罗斯奥运选手是精挑细选出的运动精英,他们在赛场上应该表现出坚强的意志力和爱国热情。

  俄总统表示,俄罗斯为备战本届冬奥会投入了大量财力和物力,目的是为本国选手创造最好的条件,帮助他们在赛场上力争佳绩。冬奥会期间,俄奥委会必须尽力为本国选手免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他说:“相信每一位俄罗斯选手都期待着为国人带来惊喜,让自己的名字载入世界体育史册。”

  俄罗斯代表团派出了176名运动员征战本届冬奥会,他们制订的目标是夺取25枚奖牌,其中包括6枚金牌。上届盐湖城冬奥会,俄罗斯军团只获得包括6枚金牌在内的16枚奖牌,历史上首次跌出金牌榜和奖牌榜的三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