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围棋擂台赛 中国新锐陈耀烨战胜李世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2月7日电(记者张锦芳)中国围棋新锐——17岁的陈耀烨五段7日在首尔战胜韩国名将李世石9段,从而将首届江原兰德杯中韩围棋对抗赛板成1:1平。

  首届江原兰德杯中韩围棋对抗赛6日开赛,作为中方先锋出场的朝鲜族棋手朴文尧五段不敌韩方大将李世石9段。

  在第二盘比赛中,李世石谋求连胜,陈耀烨则受到心理压力。比赛开始后,执黑先行的李世石先在盘面上部做窝,后在中央造势,形成了对陈耀烨有利的布局。处于劣势的陈耀烨稳步应对,在盘面上构筑了自己的堡垒。弈至中盘,李世石在左中央一味做大种下祸根,被陈耀烨紧紧抓住发动反击。陈耀烨利用李世石首先进入读秒的机会,在盘面中央蚕食对方地盘,形成了最终胜势。弈至第221手,陈耀烨以一目半取胜。

  江原兰德杯

中韩围棋对抗赛是由韩国棋院和韩国围棋电视台主办、韩国企业江原兰德株式会社提供赞助的。比赛由中韩双方各出6名棋手进行擂台赛决定胜负。比赛的胜方奖金为1.5亿韩元(约970韩元合1美元)。取得三连胜的棋手可获得500万韩元连胜奖,并且在其后每胜一盘还可获得500万韩元津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