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7:44 中国足球报

  但愿,新的一年,迎接他们的,会是摆脱郁闷的新的生活。

  今年的春节,北京人在烟花和爆竹痛快的喧闹声中兴奋地度过,这种久违的热闹氛围使人们尝到了狂欢的乐趣。

  爆竹声中一岁除,说的是在痛快的渲泻中将一年的阴郁清理干净。在新桃换旧符的
当口,人们最想忘却的,就是不愉快的旧事。

  足球界的不愉快有多种。但恐怕四川球迷将近年关时的不愉快无人能及。一方土地没有了自己的球队,一份感情找不到寄托的对象,此种郁闷,谁人与说?

  更郁闷的是,四川冠城的解散,被有人称为是中国足球的幸事。

  此种言论称,这显示了中国足球解除俱乐部间关联关系,纯净足球赛场的决心。

  纯净赛场是一回事,四川球迷无球可看是另一回事,两码事搅在一起,便有了一方欢喜一方悲的效果。

  更可怜冠城的球员,在其他球队都已经招兵买马停当之后,才得知球队被解散的噩耗。无意之间,失业流离。

  一边是纯净赛场的希望,一边是就业的渴求。两种民意在四川

冠城的身上无法平衡地交织在一起。民意的失衡,体现着足球的失衡。

  在这样一个充满温情的春节,四川球迷和川足的球员无奈中成为一个灰色地带的牺牲品。这个灰色地带缺乏对话,缺乏对个体起码的尊重。

  不知道四川球迷和川足的球员有没有心情在过年的时候放放爆竹祛邪气。但愿,新的一年,迎接他们的,会是摆脱郁闷的新的生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