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与民同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7:44 中国足球报

  “巴结”人民是您的本份,其他的都扯淡。

  春节期间领略了一下郭德纲。“德云社”的票价被门口儿的贩子炒到了四百块钱,就这也得麻利地掏钱抢。后边有从台湾、香港飞来的听客挤着,手里晃着的不是港币就是美元。

  郭德纲的相声怎么样是靠听众评价的。有一批“钢丝”把郭德纲的相声都背了下来,台上郭德纲说了上句,台下一帮人接茬说下句,小戏院子里因此常常上演“群口相声”。观众乐得拍桌子、砸板凳,笑岔了气就齐声高喊:“唷……”让台上的郭德纲“勒住”,让大家喘口气再听。

  有憋着嗓子一口娘娘腔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不服,把郭德纲“上纲”,提出了相声不能走回头路的大是大非问题。相声是传统的艺术,是人民的艺术,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想听“哪口儿”您就变着法儿地说“哪口儿”。“巴结”人民是您的本份,其他的都扯淡。

  把郭德纲的相声转到足球上来是件很困难的事。照宋丹丹的话,“那是相———当困难!”但有一点可以相通,就是人民

相声和人民足球。其实所有的事情都一样,人民只要买账,事情就蒸蒸日上。你总是和人民想不到一块去,与人民为敌,或防着人民,那您的事八成就歇菜了。

  今年中超据说被分了五个段落,舆论并没有更多的异议。一是中超和春节晚会差不多,并不是非看不可。二是今年赛事多,像

世界杯,停了中超让大家、也让中
国足
球人士们踏下心来看人家怎么踢球,也算是替人民着想。除夕中午还要开会,虚头巴脑地拜早年顺便提醒防火防盗防撞车,下边肯定是骂声一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