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把中国队训成咬人的疯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7:43 中国足球报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狗年春节过后接受南方一家媒体采访时,第一次提到此前不断被舆论提及的“疯狗精神”和“疯狗阵”。

  今年是狗年,我对国家队的要求就是以疯狗精神,打好亚洲杯和亚运会!用疯狗精神,打全面进攻!

  国家队就要有疯狗精神!我们对疯狗精神要有个清醒的认识。我们见多了宠物狗,那是给人逗乐的。即使养的大狗,在城市里,也已经习惯了养尊处优的生活,斗志和野性已经消磨得差不多了。这样的狗拉出去只能吓唬人,打架肯定打不过的。既然今年是狗年,既然要说狗,那我赞同疯狗精神。

  我说的疯狗精神,只是区别于宠物狗,它要能够厮打,不怕受伤,不怕牺牲,不怕对手强大,只要还有一口气,也要咬住对手不放的毅力和气概,要在气势上镇住对手,在勇敢上压倒对手,这种精神正是国家队所需要的。

  中国足球还比较落后,实力高于我们的对手有很多。很多比赛,我们的能力和技术都比不过对手,但如果我们连斗志和精神都要输,那这样的队伍是没有出息的,这样的比赛是没有意义的。如果说这是疯狗精神,那我非常希望我们的国家队员都拥有这种精神,我们的国家队一出场,就是一个疯狗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