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狗年能有几回博———狗年值得期待的狗仔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7:43 中国足球报

  狗年,对于足球记者和足球新闻来说,也有比较贴切的比喻———狗仔。狗年里,又有多少值得期待的狗仔新闻呢?我们不妨来戏说一下。

  1.孙雯的婚事

  前脚马良行上任,后脚中国女足拿了个广州四国邀请赛的亚军,接下来就开始有人
张罗起孙雯的终身大事。说句不该说的话,比起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中国男足来,中国女足还就是招人待见,虽然近年来有点要凋谢的意思,但大伙看着心里难受,心疼。所以,世界杯恐怕是拿不了了,那就总得为个人大事想想将来吧!

  好多事本来是好事,但一联想就不对劲了。马良行说,中国队在四国赛上赢挪威之后“队员们都敢在楼道里唱歌了”;然后有位哥们就接下茬说,“中国女足刚恢复点女人的模样,孙雯就敢在上海征婚了。”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有人联想起裴恩才执教时,搞不懂女孩子的生理问题,于是长叹一声,你带女足,连“女”都不懂,怎么可能带好呢?所以,“女足”的首要问题是个“女”字,其次才是“足”。从这个意义上说,大伙关心孙雯们的婚事,是个人性化的事,是人道的,是好事。

  年轻时,孙雯们不是不懂爱情,而是将命运都搏给了足球。现在,她们不再年轻,为了自己的终身大事,也同样需要拼搏的勇气。也老大不小了,队里的小队员都管孙雯们叫“孙阿姨”了,趁着狗年这股子热乎劲,该办的事,就办了吧。

  2.足记的博客

  据说,足记现在都不把心思花在写稿、采访、出报上面了,他们觉得有比这个更有意思的事,那就是,写博客!

  人生能有几回“博”到底?咱不知道,但是明摆着的事是,有些足记,靠着“博”愣把自个儿给博成了社会公众性人物。就像李宇春张靓颖们,以前谁认识她们呀,但她们就是敢“搏”,把自己搏成了名人。

  当然,此博非彼搏,但精神层面上有共性,都需要有股子玩命舍我其谁的勇气,“博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只要你一个点击肯定,我的博就有意义……”以前足记见面,一张嘴就是“哥们,今儿有啥可写的”;现在改了,“哥们,今天你博了吗?”更有人语惊四座,“我写不过他们,还写不死他们吗?”

  有人说,博客应该是心灵的轨迹;有人说,博客不过只是一种游戏;有人说,博客是一个心跳规律;有人说,博客就是“不能对你客气”。足球记者写着写着,突然发现,以前写足球咱老挨人骂,现在写博客终于有人夸了,这是个“转型”的好机会,弄不好还能成为社会名人,为什么不博呢?

  不信把话撂这,狗年再回首的时候,有些“博记”弄不好就成了“李宇春第二”。

  3.赌徒的命运

  狗年,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是中超恢复升降级能让国内球市死灰复燃,也许;是朱广沪率疯狗队从上上签中旺旺突围,也许;是李玮峰转到上海

申花可能增加或降低上海人的夺冠概率,也许。

  套用那句歌词,也许也只是也许,也许已没有也许。上面说的这些事,是有可能,但没把握。下面说的这个事,不但是有可能,而且是“相当有把握”。

  世界杯,是狗年最重要的事,不是“也许”,是“肯定”。对于狗仔们来说,关心世界杯,就是关心小贝的球鞋颜色,就是关心维多莉娅会不会在世界杯期间再给小贝生了龙凤胎,就是关心罗纳尔迪尼奥的那颗鲍牙会不会一口吞下那只金色的大力神杯,就是关心在德国的地盘上那些爱喝酒的英国流氓会不会血洗德国啤酒公社,就是关心那个长得跟发面大馒头似的鲁尼会不会头天晚上刚刚泡完德国小蜜第二天仍然浑身是劲地上演帽子戏法……

  世界杯,对于中国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又一次疯狂刺激的开始,意味着自己钱袋的又一次重新分配。千万别说世界杯与中国人无关,太有关了,那家伙,可是“相当有关啊”。最可怕的一个猜测将是,德国的30天世界杯踢过去,中国的30亿元人民币(甚至是美元)就有可能不再属于中国人民———在广州,在深圳,在北京,在成都,在全国各地的昏暗场所里,那些早已上了瘾的

赌球会利用世界杯之机疯狂搏命搏钱,任由不计其数的中国资金流向境外。

  对于赌博者而言,也适用于那句话———人生能有几回“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