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会被交通问题困扰 罗格理解 组织者誓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6:44 新华网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存在的问题表示理解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资料图)

  据美联社2月6日消息,据意大利都灵冬奥会组委会透露,都灵冬奥会的准备工作仍存在不足,其中交通问题尤为突出。

  都灵冬奥会奥组委首席执行官瓦恰戈表示,目前准备工作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交通问题,第一,如何让意大利的司机们自愿避开那些奥运车辆专用路线;第二,如何确保外来公交司机在冬奥会期间走对路。在都灵冬奥会期间,共有来自意大利各地的2000多名公交司机会集都灵,他们中的很多人对都灵还不熟悉,走错路线在所难免,因此帮助这些司机熟悉路线也是保证交通顺畅的关键之一。

  冬奥会组委会主席瓦伦蒂诺·卡斯特拉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都灵冬奥会的准备工作不存在结构上的缺陷,都灵赛场以及周边山区赛场也都已经准备就绪,对于现状我们感到非常满意。对于现在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正在力求以最快的速度加以解决。”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对都灵奥组委的出色工作表示赞赏。对于目前尚且存在的问题,罗格表示理解,并表示相信意大利奥组委会必会克服难题,承办一届出色的冬奥会。也曾有奥委会官员认为都灵没能及时地解决这些问题,但罗格主席并不认同这种观点,罗格认为都灵冬奥会的基础设施建设非常出色很是难能可贵,而在距离开幕式的几天中,其余问题也一定会得到妥善解决。(佳琪 中国奥委会网站)

  组织者发誓:将交通问题一扫而光

  

冬奥会被交通问题困扰罗格理解

  都灵夜景 (资料图)

  为奥运会服务的司机绝望地怎么也“找不着北”,奥运专用车道上挤满当地的私家车……都灵冬奥会组织者发誓,类似的尴尬场面都将在10日本届冬奥会开幕前消失。

  共有2000多名志愿者在冬奥会期间充当司机,其中一些人已经开始驾车往返于机场、奥运赛场、酒店等地,为奥运官员及选手服务。奥运司机迷路在都灵已不是新鲜事。曾有司机用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才把车从国际奥委会办公地开到都灵机场,而两地间的车程其实只有25分钟。

  对此,都灵奥组委首席执行官切萨雷·瓦恰戈6日在此间表示,都灵的交通现在还存在一定问题,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当地居民还处于学习如何与奥运专用车道‘和平共处’的阶段。其次,许多担负司机职责的志愿者对都灵还不够熟悉。这2000多名司机来自意大利的各个角落,有些人之前从未来过都灵。”

  “我相信这两个问题都会在冬奥会开幕前得以解决,”瓦恰戈微笑着说,“到时我就可以踏踏实实地坐下来欣赏比赛了。”(完)

  奥运频道 冬奥专题

  来源:本网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