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勒斯坦让国脚战战兢兢 朱广沪强调对手并非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41 北京晚报

  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进入倒计时,国足也在抓紧备战。而现在国足内部也弥漫着这样一种气氛:巴勒斯坦队实力挺强,不好对付。重视对手没错,但以目前巴勒斯坦队的状况来说,国脚们如此战战兢兢,着实有点让人不理解。

  国脚战战兢兢

  在国家队眼里,巴勒斯坦队是个很强的对手。“千万不要小瞧了巴勒斯坦队!”这几天,朱广沪反复对队员说,“巴勒斯坦队很有实力,技术不错,在门前的冲击力也很强,我感觉不是弱旅,不是可以轻描淡写击败的球队。”

  为了给队员强化这种理念,朱广沪特意在把6名前锋队员召集到一起观看了巴勒斯坦和约旦的比赛录像。看完这十几分钟的录像之后,几名前锋都受到了震撼。“巴勒斯坦可不是鱼腩,从他们对约旦的比赛录像上看,他们的球员身体非常好,身材很欧化,不仅是体型像欧洲球员,打法也和欧洲比较接近。这个队伍中有好几名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据说还有效力于南美联赛的好队员。”李毅担心地说。

  巴勒斯坦队一团糟

  巴勒斯坦队最近比较背,原主教练纳赛尔在1月初突发脑溢血住院进行了脑瘤根除手术,体能教练托马斯变成了代理主教练。除了主教练遭遇意外,巴勒斯坦队的备战计划也是一团糟,巴足协本来希望最后阶段在阿联酋或泰国集训,但是计划流产,巴勒斯坦队只好在今天与叙利亚打完热身赛后,原道返回安曼,意向中的与哈萨克斯坦的热身赛也已取消。另外,巴勒斯坦队在召回海外国脚方面也出了点问题。尤其是被寄予希望的5名在智利联赛效力的球员,居然由于飞机票价格高昂而造成了无法在热身赛上露面。因此,巴勒斯坦队只能在中国再见到几名海外球员了。

  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目前巴勒斯坦对于

中国队的情况还是一无所知。托马斯甚至还以为中国队的主教练是哈恩。

  重视有点过头了

  重视自己的对手确实很重要,毕竟足球比赛中充满了未知数。但是非得把巴勒斯坦队抬到这样的高度,似乎还是有些过头。其实,最近在国足内部这种过度抬高对手的风气很盛行。比如在看到新加坡队客场2比2逼平科威特队后,朱广沪就特地托人去拿这场比赛的录像,要专门研究新加坡队主力射手英德拉萨丹。

  足球比赛需要知己知彼,也需要坚决战胜对手的信心。如此的战战兢兢,搞不好会让自己患得患失。其实谁都知道亚洲杯

预选赛中国队所分的小组是最弱的一个小组。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还大喊每个对手都很强的话,那真得为中国队的未来捏把汗了。本报记者李立

  实习编辑:张慧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