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世石连胜步伐自此开始 爱情与围棋获双重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41 北京晚报

  中国围棋队在昨天进行的中韩围棋擂台赛上出师不利,中国队先锋官、朝鲜族小将朴文尧首战不敌韩国队先锋李世石九段。李世石这位马上就要举办婚礼的狂傲少年被韩国媒体称为双喜临门。

  李世石堪称完胜

  朴文尧与李世石是对手也是队友,2006年中国围甲两人同时加盟了贵州队,但昨天两人出手都挺狠,谁也没有手软。经猜先执黑先行的朴文尧以“迷你中国流”开局,喜欢斗杀的李世石着法独特,没有循规韬矩地进行布局,一开始就拉出一副战斗的架势。在凶悍的逼攻之下,黑棋未能下出最佳的应对,在随后的两次劫争中,黑棋劫材都处于不利位置,双方仅弈至144手,朴文尧无奈认负。此局堪称李世石的完胜局。

  爱情与围棋的双重胜利

  比赛结束后,韩国棋院发表题为“李世石连胜步伐自此开始”的文章称,首盘比赛就交给李世石九段吧。李世石中盘战胜朴文尧取得痛快的一场胜利。这盘棋可以说李世石发挥得淋漓尽致,执白棋的李世石从序盘开始就在战斗中处处得分,步调非常不错。局后,李世石自信地声称:“如果能继续保持这一状态,取得二、三连胜也不成问题。”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李世石赢得了爱情和胜利。李世石九段的胜利使韩国队抢得先机,率先拿下一分。李世石在比赛前一天曾自信地表示要取得5连胜,并表示要在擂台赛上取得好成绩作为送给

新娘的礼物。

  结婚赶早不赶晚

  今年23岁的韩国棋手李世石一向标新立异,在

中韩围棋擂台赛首盘比赛前宣布自己就要结婚了,新娘是与他同岁的金贤珍,婚礼将于3月12日上午在首尔论岘洞结婚大厅举行。据了解,新娘比李世石小几个月,一年前通过别人介绍相识的,目前是学院讲师。李世石说:“既然早晚都得结婚,就不如赶紧结婚,尽早安定下来才好。”

  面对记者采访,李世石回忆了他们相识的过程,“我们当时称不上一见钟情,但互相留下联络方式,然后经常文字联系。她心地很好,非常善良,并且非常漂亮。我们认识6个月后,就开始谈婚论嫁了。至于谁先求婚,就记不起来了。”现在婚礼时间快到了,李世石也很急迫:“眼下需要准备的事还很多,因为这个原因,我还想在这次比赛中打先锋。输了也高兴,赢了也高兴。”

  实习编辑:刘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