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网球频道> 正文 
辛吉斯从零跃居世界第四 重新一统江湖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WTA官方网站公布了女子网球世界最新排名,人们惊喜地看到,刚刚复出一个多月的瑞士公主辛吉斯,冠军排名已经上升至第四位,按照这样的飙升速度,重新一统江湖指日可待。

  能有今天的成绩,辛吉斯也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在复出一个月的时间里,她一直马不停蹄地参加各项赛事,从黄金海岸赛到悉尼公开赛、澳网到刚刚结束的泛太平洋公开赛,
辛吉斯的状态一直呈明显的上升趋势。在力量型选手统治女子网坛的时代,辛吉斯细腻的技术,灵巧的打法,乃至轻盈的身姿都仿佛一阵清新的风,给球迷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同时,她也用一场场胜利表明了用头脑打球的威力。目前,辛吉斯以440分的积分从零开始跃居世界第四。

  此外,德门蒂耶娃凭借一级赛泛太平洋公开赛折桂的成绩狂揽300分,因此排名也一举升至第六位,而毛瑞斯莫、海宁继续位居前两位,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则超过克里斯特尔斯位列NO.3。中国选手方面,排名最高的晏紫以79分的成绩排名第38,袁梦以77分的成绩排名第40。

  同时,ATP官方网站也公布了最新世界排名,瑞士天王费德勒只参加了两站比赛,却因澳网夺冠以250分排名世界第一。而以黑马姿态杀入澳网决赛的塞浦路斯“超新星”巴格达蒂斯现在已经排名世界第二。此外,柳比西奇在克罗地亚室内赛夺冠后积分上升到第三,德尔雷海滩赛冠亚军哈斯和马里塞分别上升4位和10位。

  WTA排名

  排名姓名

  1毛瑞斯莫

  2海宁

  3莎拉波娃

  4辛吉斯

  5克里斯特尔斯

  6德门蒂耶娃

  7佩特洛娃

  8瓦伊迪索娃

  9斯齐亚沃尼

  10米斯金娜

  ATP排名

  排名姓名

  1费德勒

  2巴格达蒂斯

  3柳比西奇

  4纳尔班迪安

  5基弗

  6哈斯

  7达维登科

  8涅米宁

  9桑托罗

  10马里塞

  实习编辑:刘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