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阿泰忍痛作赛力助国王胜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9投2中连同罚球得到9分4个篮板没有助攻,这是阿泰斯特昨天对爵士一战交出的成绩单。此役之前,他平均每场能为新东家国王贡献19.5分、7.3个篮板和3次助攻。显然,这份成绩单并不漂亮。

  然而,国王主帅阿德尔曼赛后却专门挑出阿泰表扬了一番。“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坚持下来的,”阿德尔曼说,“如果你昨天见到他,会发现他连走路都困难。可今天他还是出
现在赛场上。”

  在上周六负于爵士的比赛中,阿泰斯特不慎撞伤了臀部肌肉,只能在第四节提前下场,坐在场边看着球队落败。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臀部的肌肉好像随时都在拉扯,只能不时用手推一推或者托一下,“压根就跑不起来”。“我们就那些人能上场了。不管能不能打出效率,我都要尽力去做。”阿泰斯特说。

  由于得分后卫威尔斯腹股沟伤势未愈,急于翻身的阿德尔曼不得不将希望再次寄托在阿泰斯特身上。阿泰昨天打了近36分钟,是国王上场时间第二多的球员,而他对位盯防的对象,是爵士头号球星基里连科。在阿泰的贴身紧逼下,基里连科直到第二节最后1分钟才开斋。第三节刚一开始,AK47的传球又被阿泰斯特断下。全场比赛下来,基里连科13次出手只命中5次,本场的12分比起场均15.7分的成绩还有相当差距。

  事实上,阿泰斯特此役的9分是他加盟国王以来的单场最低得分。可他成功地封杀了对方头号得分点,足以弥补这一得分的不足。在士气低迷的国王队内,阿泰斯特的拼命精神正是阿德尔曼所需要的:“我最喜欢他(阿泰斯特)的一点,就是根本不在乎自己只得到9分,却在场上打出完美的防守,而且是在强忍伤痛的情况下做到的。”

  虽然国王的成绩依然不尽如人意,但现在的阿泰斯特似乎已经改变了“坏小子”的形象,摇身一变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赛后的评论多少有些哲人的味道,“就像抽烟一样,输球会变成习惯。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打破输球的习惯,让赢球取而代之。”

  本报记者彭浩

  NBA战报

  2月6日星期一

  国王96-78爵士

  数据来源/彭浩

  NBA对阵

  2月8日星期三

  鹰队VS活塞

  尼克斯VS快船

  小牛VS湖人

  国王VS灰熊

  数据来源/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