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女篮今晚战八一 外援缺席陈鹭芸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24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由于外援缺席,加上老队员林韶泓受伤,让福建女篮参加女篮联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今晚,主场作战的福建女篮希望能在与八一队的交锋中打出自己的风格,至少在场面上不能让球迷失望。

  在今年联赛中,凭借着外援玛莉的出色发挥和全队的积极努力,福建队以第五名首次打进季后赛。玛莉在总共六项技术统计中,有三项进入了前三名,其中个人得分和篮板都
排在第三位;而33次盖帽则排在第二。如此全面的表现,就是现役国手中没有任何人可以和她比肩。

  不过,随着常规赛的结束,由于

福建女篮资金有限,不得不与外援解约,玛莉也只好提前与联赛说再见。缺少了玛莉在内线的支持,福建女篮的整体实力受到不小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福建女篮将给年轻队员更多的上场机会,而老将陈鹭芸也将不担当起球队的大梁。

  22场常规赛,八一队仅仅输给黑龙江和辽宁两场,20胜2负的常规赛战绩,其他球队难以望其项背。能够和八一一争短长的只有东北三强:黑龙江、辽宁和沈部。黑龙江队和辽宁女篮一样17胜5负,但因小分优势排名第二。沈部女篮的战绩为16胜6负。无论从常规赛战绩还是历史交手纪录看,这三支球队都很难阻挡八一队再次登上WCBA的冠军宝座。

  女篮联赛季后赛将进行三场较量,如果福建女篮不能在主场赢得胜利,在剩余的两个客场中,福建女篮很难有翻身的机会。(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