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稍稍松懈蔡振华狠狠批评 提倡斗败蛐蛐不服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09 新民晚报

  

王励勤稍稍松懈蔡振华狠狠批评提倡斗败蛐蛐不服输

  昨晚中国男乒队内选拔赛最后一场球在王励勤和马龙之间进行,最为引人关注。比赛刚开球,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推门进来,老蔡抖落一身雪花,脱掉风衣,西装笔挺,全神贯注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后,强悍的王励勤连下两局,彻底压制住新秀马龙,第三局,王励勤又以7比3遥遥领先,胜利在望,但这时他打球有些保守,马龙抓住机会将比分追成10平,神奇拿下此局,场边的老蔡和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小声交流了几句。第四局,王励勤轻松获胜,最终3比1赢得胜利。

  全部比赛打完后,老蔡召集全体队员训话,重点谈到了这场球,他认为王励勤应该深刻反省,如果是奥运会、

世乒赛,在大好形势下被对手翻盘,最后胜负就难说了,“马龙和他是队友,彼此熟悉,王励勤心理上还能调节,显然第三局打得有些急躁,他不应该输掉这一局,他是有大赛经验的老将,自己完全可以叫暂停,现场指导当然也可以叫,但他们都漏掉了这个机会,错失战机。”

  所有的队员都静静地听着这番话,站在第一排的王励勤脸上有点不自然。“当然,我只是对比赛点评,对球不对人。话说回来,内部循环赛松松垮垮,正式比赛肯定要出事。总体来看,比赛打得比较闷,赢球的喊两声,输球不吭声,人比较蔫。对男队来说,我说得最多的要有三气,志气、骨气和杀气。比赛不忘我,比赛不投入,怎么去赢球?中国南方人喜欢斗蛐蛐,斗败的蛐蛐不服输,甩三下,再冲上去咬,这就是斗志,我们要提倡蛐蛐精神。”

  记者张伟(本报北京今日电)

  如果王励勤在世界大赛上也稍稍松懈,后果不堪设想图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