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棋手打破韩国垄断局势 中韩围棋进入全面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03 深圳晚报

  在中韩围棋对抗赛激战正酣时,中韩围棋擂台赛昨天也粉墨登场了。围棋的中韩对抗,在这个春天倏然自小曲而成大调,看看韩国人是怎么称呼中韩擂台赛的:“首届韩中围棋大战!”颇有“天下英雄,惟使君与操尔”的急不可耐。

  2005年是中国围棋的大年,甚至是中韩围棋在同一台阶上展开对抗的元年。常昊在应氏杯胜韩国崔哲瀚夺冠;古力在LG杯半决赛胜李世石,与陈耀烨会师决赛;罗洗河三星杯
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三大战役,中方完胜,韩国围棋独霸世界大赛的根基恍然间似已松动;而此时的“擂台”、“对抗”,也才真正有了那么点意思。

  本次擂台赛,总预算高达7亿韩元,冠亚军奖金分别达到1.5亿韩元和5000万韩元,其规格已不亚于世界大赛。韩方将李世石推上了锋线。一旦李世石“阵亡”,韩方阵营中真正能战者仍然还是只有那尊“石佛”。

  韩方之行险非故弄玄虚,是置之死地而后生之险招,在中国棋手迅速蹿升的态势下,非如此不能在气势上相抗衡。韩方绞尽脑汁的布阵,正说明

中韩围棋进入了全面对抗的时代。(李剑南)

  在昨天的中韩围棋擂台赛揭幕战上,韩国先锋的李世石九段执白144手中盘击败中国先锋朴文尧五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