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喷酒”治病装“大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24 竞报

  本报记者王晓清摄影报道去年,64岁的李老太用喷酒、给“大仙”烧香等方法给人治病,收取他人钱财1.6万余元,昨天,她因涉嫌诈骗罪在丰台法院接受审判。

  李老太在法警的搀扶下,一进法庭,就坐在椅子上喘着粗气,时而发出呻吟声,她的家人则在旁听席上坐成一排,“妈是不是病了?”儿女们相互议论着。

  根据公诉机关的指控,去年九十月间,李老太在一事主李某家中,采用喷酒、设灵堂、写供奉等迷信方法,为李某治疗尿毒症,赚取1.2万余元,而李某因暂时停止了透析治疗,病情加重。李老太还用类似的“疗法”,骗取另一事主刘某4000元。上述钱款已经追回1万元。

  “我就靠酒给人治病”,李老太在法庭上说自己是被人“请”去的,法官问:“你有能力给人治病吗?”她说:“我有!”她承认自己收过刘某的钱,并说,“反正我是有罪的人了。”她的一个女儿立即插嘴“纠正”,大声说:“你有什么罪?”被法官制止。

  “我错了,我年迈无知,都不知道什么叫法。”李老太用手捂脸,哭着说。法院没有当庭宣判。庭审结束后,她抓着法警的胳膊,挪着步子走到法官那里签字。

  她的儿子张某则主动将名片掏出来对记者说:我接受采访!在我们老家,这种事很常见,我妈没有想去骗钱,我们儿女让她来北京只是想让她给我们看孩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