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白领“捐献时间”遭“考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24 竞报

  据《新闻晚报》报道 “不是只有金钱才可以帮助别人,时间也可以。时间有的时候比钱包含更多的内容:知识、技能、态度、经验、教训等等……”

  106天前,30岁的刘润在自己的博客上敲下这些文字。酝酿筹划了半年多的“捐献时间”公益网站终于出炉;106天后的今天,这个在微软公司从事管理工作的年轻人已经做好了上海和北京地区“时间大使”详细计划书,预备从2月中旬开始招募“时间大使”。

  时间怎样捐献?这不会是“月球大使馆”叫卖“月球土地”的翻版吧?

  志愿者新鲜一把就结束?

  有评论说这个网站会让捐献时间成为白领的一种时尚。捐献时间,究竟是“走秀”,还是真正的公益事业?

  刘润坦言,他和他的团队目前确实碰到一个问题,就是志愿者流动性比较大。有一个志愿者接到一个学生关于如何规划学业生涯的讲座需求,地点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第一次,他怀着新鲜感花3个小时实践他的时间捐献,但是,第二次,他就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去了。

  “在社会物质生活还未达到一定水平时,志愿者精神必须慢慢培养。”因此,刘润和他的团队在努力尝试,让企业在网站投放广告,把这些广告收入用于志愿者的交通费。这样也许能化解志愿者的一些顾虑,让他们更愿意捐献时间。

  捐献时间能否成求职新砝码

  网站怎么会成为银行?刘润这样解释:志愿者把部分时间捐献出来,存储在这个网站上,一旦他通过网站找到需求者、并提供了实际的帮助,网站就会生成捐献时间的纪录,从此任何人都能查到这个志愿者曾经参与过的活动、帮助过的人数、捐献过的时间,以及得到的评价。

  “这将在求职、出国深造、拓广人脉等方面,证明他们与众不同的价值:我是一名志愿者。”当然,这只是刘润一相情愿的想法,他开办的这个“银行”是否得到社会认可,难以预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