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为中韩围棋擂台赛布阵:常昊作第二擂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24 中国体育报

  期待中的中韩擂台赛终于开场了。

  韩国阵容:李昌镐、李世石、曹熏铉、安祚永、金东烨、洪性志

  中国阵容:罗洗河、古力、陈耀烨、常昊、王檄、朴文尧

  这是在我看来,双方最有可能的一个基本排阵,按照这个排阵,双方阵容都可分为前三个和后三个。对于排阵来说,中国的排法还是有点论头的:

  先来看擂台赛可能出现的三种演变格局:

  一、中国二队(后三人)发挥出色。形成了后面以多打少,最终形成合围二李,那么中国一队(前三人),应该是对李昌镐具有一定杀伤力的棋手才好。这也是本人为何把陈耀烨排在常昊后面的缘故,而且常排在前面,也是增加中国二队的实力,增加完成预定任务的成算。

  二、双方形成惨烈的消耗战。那也没什么好说的,阵容应该有高低起伏,这个高低主要不是就水平而言,更多的是指年龄和经验。由于罗是三星杯新科世界冠军,而且对李昌镐心理上较常昊好出太多,所以压阵较合适,常也就自然提前了。作为中国等级分第一的古力,时刻准备强力出击,挡在前面心理压力相对小些,可能更有助其发挥。

  三、战局不利,形成以少战多。由罗古陈构成的中国一队中,更有可能出现横刀立马、力挽狂澜的角色。

  具体进程与任务分配:

  最有可能的先锋战:朴文尧VS洪性志

  对于朴来说,拿下是完成任务。再胜,那就是超额了,如果能将韩国二队全部拿下,那就忒猛了(截至发稿时,先锋战已结束,朴文尧输给李世石———编者)。

  王檄,这个被韩国称为中国“李昌镐”的高手。在朴完成任务的前提下,王的任务也是要胜一场保本;如果朴失手,任务稍重,要替朴完成任务,而且还要完成自己原来的任务。

  常昊,作为中国二队的队长,在前两人都完成任务的情况下,也要胜一个保本,从而完成中国二队对韩国二队的围剿,并进而冲击韩国一队。关键是:如果前面二人没有完成任务,常的担子就大了。所以,从某种角度说,常是

中国队第二擂主。

  如果,中国二队整体没有完成任务,不排除古大力提前出场的可能,如果中国队最终要取胜,一队中必须有发挥生猛的人。

  总体感觉,中国是派出了国内最强阵容,虽然个别位置可能还有实力更强一点的人选,但形成全队组合未必比现在好多少,而韩国队则是以70-80%的实力出战。比如,如果把金和洪换成小崔和金主镐。不过金和洪能入选,也是打上来的,即使他们发挥不好,甚至韩国队最后输了,也没有什么好辩解的。这次擂台赛,的确是

中韩两国围棋的一次全面强烈对撞。编自新浪网hejie6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8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