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国正腿受伤 孔令辉换角色(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35 今晚报

  

刘国正腿受伤孔令辉换角色(附图)

  刘国梁观看比赛

  

刘国正腿受伤孔令辉换角色(附图)

  孔令辉(左)指点詹健

  

刘国正腿受伤孔令辉换角色(附图)

  王皓(新华社发)

  

刘国正腿受伤孔令辉换角色(附图)

  王励勤(新华社发)

  瑞雪纷飞气温骤降,中国男乒第二次队内大循环赛却打得热火朝天,16名队员为争夺进军不来梅的3张入场券展开了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然而在赛场上有两个人的身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刘国正和孔令辉这两名曾为中国夺得斯韦思林杯立下汗马功劳的名将并没有披挂上阵,刘国正拄着拐在观看比赛,而孔令辉则担当起了教练。根据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介绍,两人代表中国队出征的机会不大。

  去年年底刘国正在训练中右腿髌骨骨折,伤势虽不算严重,但经过手术之后按照预计需要三个月才能恢复训练,当时就有了这位46届世乒赛英雄很可能无缘今年世乒赛团体赛的消息。今天刘国正没能出现在大循环赛场最终让这个猜测成为现实,刘国梁确认道:“刘国正需要在5月份才能投入正常比赛和训练。”而4月24日世乒赛战幕就将拉开,刘国正无论如何也赶不上了。

  和刘国正不同,孔令辉缺席一方面是因为受伤,另一方面则是出于“让贤”的想法,刘国梁表示:“孔令辉出任运动员兼教练之后,有了让贤的想法,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考虑,希望将机会让给年轻选手。”第一次队内大循环赛孔令辉因为肩伤没能参加,这意味着即便参加第二次大循环赛并取得好成绩总排名也不够,刘国梁说:“大循环赛对所有参赛运动员都是公平的,所以孔令辉已经无法直接取得不来梅世乒赛参赛资格。”虽然刘国梁没有正面肯定世乒赛大门彻底向孔令辉关上,还表示仍然需要看孔令辉接下来的表现,但孔令辉参赛的可能是微乎其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