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体育确立两个具体目标 转移重心备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做好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陕西省体育局在十运会后及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奥运备战上来,并响亮地提出“以奥运带全运,以全运促奥运”,并迅速成立了以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为主任的奥运备战办公室,确立了“北京奥运会再做新贡献、十一运会上实现新突破”两个具体目标,坚持落实三大战略(金牌战略、人才强体战略、科技兴体战略)的竞技体育工作新思路。

  目前,在国家体育总局确定的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集训队名单上,陕西已有53人,这是建国以来陕西运动员入选国家队最多的一次。对于入选国家队的队员,省体育局各相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详细制定了针对每个人的综合服务和科研保障方案,全面细化加强面向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

  以提高竞技水平、增强整体实力、完成奥运会任务为目标,体育科研强化课题研究和综合服务的结合,全面提高训练计划制订、过程追踪、效果测定、运动恢复、营养保证等各个环节的科技含量,力争把体育科研贯穿于训练工作全过程的各个环节和细节之中。为进一步提高竞技体育队伍整体水平,省体育局还专门设立了人才基金,每年将拿出100万元用于培养和引进高水平人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