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会女运动员将扩军128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8 河北日报

  新华社都灵2月5日体育专电根据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5日在此间通过的决议,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女运动员人数将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多出128名,奥运会离人数上男女平等这个目标已越来越近。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宣布,在北京奥运会上,击剑将增加12个参赛名额;现代五项增加8个名额;跆拳道增加4个名额;铁人三项增加10个名额,自行车项目则由于新增添的两个
小轮车项目而增加了20个参赛名额。

  加上此前通过的在女子足球、女子曲棍球和女子手球项目上的“增员”,北京奥运会上的女运动员人数将比雅典奥运会多出128名。由此,“在北京奥运会上,参赛男、女运动员的比例将更加接近1:1,”奥委会女发言人戴维斯表示。

  在参加雅典奥运会的10500名运动员中,女选手人数占4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