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轮流火 火箭三连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姚麦轮流火火箭三连胜(图)

  休斯敦火箭队球员姚明(后)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如果每天都可以这样,该是多么美妙的事情”,范甘迪笑着说道。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姚明、麦迪轮流开花,火箭客场93∶89力克尼克斯,迎来自去年12月之后的首次三连
胜。姚明前两节独得15分,但下半场一分未得。麦迪上半场仅得4分,但后两节独得19分。

  小巨人半场扬威

  “可能是因为体能的原因吧,上半场我在内线感觉很好,但下半场我却没有了得心应手的感觉。不过对我来说,球队获胜永远是最重要的”。令人遗憾地结束了与纽约队的较量后,姚明淡淡地说道。

  客场挑战尼克斯,姚明率先挑起为

火箭摧城拔寨的重担。首节较量,小巨人4投4中弹无虚发,一人包办全队前10分中的8分,并送出两记“火锅”,帮助
火箭队
以24∶20先声夺人。第二节较量,小巨人威猛依旧,6分钟内连投带罚再得7分。半场结束时,火箭队45∶42继续领先,姚明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

  但此后,在对手严密的包夹下,刚刚伤愈复出的小巨人明显体力不支,后两节较量6投全失,一分未得。对自己“虎头蛇尾”的表现,姚明赛后表示“当对方加强对我的防守后,我没能做出很好的调整。我想这大概和体能有很大关系,不过好在球队获胜了”。范甘迪则为自己的爱将辩解“在客场肯定会有些起伏。他从没有这么长时间离开联赛,之后再重新回来。比赛开始的时候,姚明非常出色。至于后来的手感低迷,我想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麦迪再扮终结者

  麦迪、又是麦迪!在小巨人内线哑火,尼克斯发起绝地反击的关键时刻,火箭的当家球星再度挺身而出,后两节豪夺19分,最终为火箭队锁定胜局。

  姚明手感全无,库里则连投带罚,第三节伊始,尼克斯队49∶48将比分反超。但此后,麦迪终于走出上半场的低迷,本节10投6中,一人拿下14分。韦斯利也里冲外投不断抢分,两人联手打出一波16∶3的高潮。第三节结束时,确保火箭队以69∶66继续领先。

  克劳福德跳投中的,第四节开局,尼克斯队71∶71再度将比分追平。麦迪重新登场后,尽管前7投仅有1中。但他先是抢到前场篮板,帮助韦斯利罚中两分,随后又助攻斯威夫特扣篮得手,自己中投中的,帮助火箭在终场前37.4秒时,以88∶81扩大优势。此后较量,克劳福德连得5分,但韦斯利利用稳定的罚球,最终还是确保火箭队顺利过关。

  赛后,谈到姚麦复出为火箭队带来的变化时,全场贡献19分的韦斯利表示,“当他们两个人都在场上的时候,一切情况都不一样。他们让我们其他人的比赛变得简单了很多。”而对于关键时刻为火箭“罚”来胜利的老将,麦迪也是赞不绝口“我觉得本场最佳不能漏掉韦斯利,他稳定的得分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关键之一。”记者张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