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上下半场判若两人火箭险遭尼克斯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4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重回麦迪逊,范甘迪要的就是胜利,火箭的表现让范甘迪很满意,除了最后一分钟。

  惊险的最后半分钟

  火箭本赛季运气不佳,但尼克斯在请来老布朗后同样不进反退,过多的人员进出令
球队目前仅列东部倒数第二。而就在2天前,尼克斯通过一桩交易换来了射手罗斯,而昨天的比赛是罗斯首次为尼克斯出战。

  经过前3节的鏖战,火箭几乎一直保持领先,直到比赛还剩37秒时,火箭一度领先7分。但尼克斯并未缴械,克劳福德先是投中一个三分,随后一次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火箭犯规,又得到3分,而火箭遭遇犯规战术,只能依靠罚球维持领先。终场前16秒,火箭仅以92:89领先,而新到尼克斯的罗斯在外线获得机会,不过他的三分出手被封堵出来的斯威夫特盖了一下,韦斯利抢到篮板,在遭到犯规后2罚1中,火箭终于顶住尼克斯的绝地反击,以93:89赢下比赛。

  全场得到23分的麦迪赛后对险遭翻盘感到不满,“我们早就可以甩开他们了,但是我们在防守上犯了几个关键的错误。”在短短20秒时间里,尼克斯的克劳福德就拿下8分,好在斯威夫特第四节表现不错,除了最后一次封盖外,他还在该节拿下10分,老将韦斯利全场得到19分,也是球队的另一个功臣。

  拿下尼克斯后,

火箭取得3连胜,不过今天他们就将背靠背挑战艾弗森的76人。

  姚明只牛半场

  复出的前3场比赛,姚明表现不错,而范甘迪在使用姚明时很重视调节他的体能。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却上下半场判若两人。

  姚明开场表现出色,得到了火箭前10分中的8分,上半场他就得到了15分,命中率高达70%。

  然而进入下半场,姚明突然没有感觉,几次出手都宣告偏出。对此姚明表示,这有两方面原因,“下半场可能是因为体能的原因,我没有办法像上半场那么得心应手;此外对手加强对于我的防守之后,我没能做出很好的调整。库里能够把我挤出内线,所以我只能够采用跳投去打击对手。”

  结果在下半场中,姚明一分未得,尼克斯则险些在最后时刻翻盘。不过范甘迪还是在记者面前为姚明开脱:“在客场肯定会有些起伏。这么长时间离开联赛的竞争,之后再重新回来,总有适应的过程。”

  不过在昨天比赛中,姚明贡献了4次封盖,而使他职业生涯的封盖总数突破了50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