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非将为2010年世界杯新建5座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普敦(南非)2月6日电(记者袁晔)南非一位体育官员6日在立法首都开普敦说,南非政府和国际足联已就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的赛场安排达成一致,南非将为世界杯赛提供10座比赛场地,其中5座为新建。

  南非体育和娱乐部副部长格特·奥斯土曾对新闻界说,这5座新体育场将分别建在林波波省首府波洛夸内、姆普马兰加省的伯姆贝拉、东开普省的伊丽莎白港,以及德班和开普
敦。

  在已经建好、但需要进行翻修或扩建的5座体育场中,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有足球城和埃利斯公园两个球场,其余3座分别位于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司法首都布隆方丹和西北省。

  南非副总统普姆齐莱·姆兰博-恩格库卡6日早些时候表示,政府在未来3年将投资约250亿美元改善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其中也包括2010年世界杯的基础设施建设。不过目前南非方面尚未公布用于准备世界杯赛事的确切预算。

  南非总统塔博·姆贝基也在近日表示,今年德国

世界杯之后,南非作为2010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将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南非将竭尽全力做好准备工作。

  南非于2004年5月被国际足联确定为2010年世界杯的主办国,从而将让这项世界第一运动首次踏上非洲大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