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人成为冬奥第一配角 冬奥会财政危机引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巍)第20届冬季奥运会将于本周末在都灵拉开大幕。在一场瑞雪中,中国冬奥代表团昨天上午从北京首都体育馆出发前往首都机场,他们搭乘国航专机前往意大利都灵,最有希望为中国队夺得冠军的双人滑名将申雪/赵宏博也随团同行。对于中国代表团和所有关注本届比赛的人们来说,都灵冬奥会都将成为一次不同以往的比赛。

  中国人成第一“配角”

  由于2008年夏季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作为此前的最后一次奥运盛会,北京奥组委也派出一批工作人员参与都灵奥运会的工作,同时在新闻中心也设有专门的办公区域。一位来自北京奥组委媒体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主要参与票务工作,考虑到北京奥运会也即将面临更大规模的媒体服务工作,这种学习和借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新闻中心内还有一项令中国人骄傲的展示:中国一知名计算机品牌跻身11家全球TOP合作伙伴的行列,为奥运会提供计算机硬件、赛会管理系统、成绩查询系统等服务,这也是首家中国企业成为奥运会TOP级别的赞助商。如此大规模的投入冬奥会,让中国成了这次盛会中非常惹人注目的第一“配角”。

  热带非洲首次转播冬奥

  在高温下看冬奥的经历此前对于广大非洲地区的人们只是一种愿望,不过本届冬奥会将会把这一愿望变成现实。昨天,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签订一项协议,法国卡纳勒国际电视台将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首次通过电视转播即将开幕的

意大利都灵冬奥会。

  按照协议,法国卡纳勒国际电视台将在安哥拉、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坦桑尼亚等至少40个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的国家转播本届冬奥会,每天免费播放专门为非洲观众编辑制作的节目。电视节目表上包括每天比赛热点、冬奥会闭幕式、重要比赛回顾等。都灵奥林匹克广播和电视制作中心将负责节目制作和提供英文解说,法国电视台负责法文解说和提供转播信号。

  财政危机引人担忧

  都灵冬奥会所面临的财政危机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冬奥会。即将召开的都灵冬奥会面临着九千六百万美元的预算不足。

  近日,都灵冬奥会面临近一亿美元预算不足的消息已经引起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注意,为此,罗格主席还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碰面共同商讨这一问题。

  都灵的危机同样发生在正在建设中的温哥华冬奥会上。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约翰·弗隆透露,由于建筑耗资超支九千六百万美元,导致整个冬奥会的花费已升至五亿八百万美元,超出预算23%。不过约翰·弗隆表示,这个数字还远远没有达到组委会原先预想的50%超支水平,所以温哥华还可以欣然承受。

  目前组委会正致力于控制场地建设资金消耗,控制总花费继续攀升。一位“反温哥华冬奥会”组织的成员表示,弗隆必须要保证冬奥会花费不超过总预算,民众不应再为这些大赛多拿出一分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