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圣火燃烧意大利激情 都灵气温骤降下雪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5日体育专电

  圣火燃烧激情

  冬奥会圣火5日晚抵达距离都灵西北60公里的小镇巴多尼西亚。该镇位于海拔2000米左右的山上,冬奥会的滑雪比赛将在此地举行。

  奥运圣火到来时,全镇近万名居民扶老携幼,举家出动,在道路两旁举着小旗和相机夹道欢迎。18名火炬手中有3人是冬奥会火炬接力官方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从全球选拔的记者代表。来自希腊的扬吉斯特在镇口跑第一棒,他之后是一名坐着轮椅的老人。来自美国NBC电视台的著名节目主持人比利·布什跑第三棒。中国的新华社记者杨明的号码是228,他是今天240名火炬手中唯一一个黄皮肤的亚洲火炬手。

  白雪皑皑的高山下,熊熊燃烧的奥运火炬在夜色中显得格外明亮。大人们在欢呼,孩子们在尖叫。当火炬到达镇中心广场时,那里已经是万人集结,欢声震天。一位老人说:“这是我一生中见过全镇人最开心的一次。奥运圣火到达我们这个小镇是百年难见,谁都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小镇的路两旁,人们把蜡烛插在雪里,让烛光和圣火相辉映。广场上,人们用雪雕搭起各种硕大的造型,搭起舞台,表演当地的舞蹈等节目。

  “这比过圣诞节还热闹,”年仅5岁的波雷特兴奋地说。

  气温骤降下雪有望

  5日,都灵的天气突然变冷,从前一天白天的摄氏9度降到2度。虽然没有下雪,但是,人们不再担心雪会融化。

天气预报说,近期都灵有望降大雪,会恢复上周的寒冷天气。

  由于前几日的暖和天气,都灵市内已经见不到雪,附近的山上的白色也消失了。但是,在距离都灵几十公里的深山里,尤其是冬奥会的赛场上,厚厚的积雪依然能够保证比赛照常进行。

  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巴多尼西亚镇,依然满地是积雪和冻冰,人们都穿着厚厚的冬服,带着帽子和手套。

  这两天,都灵市内的奥运气氛开始变浓。主要街道上都挂起彩旗,出现了不少冬奥会的招贴画。颁奖典礼的大舞台等设施也在抓紧施工。画着黄线的奥运专道空了出来。还有5天,冬奥会将开幕,都灵这座古老的城市正在等待着各路选手和嘉宾的到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