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CBA斩断黑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斩断黑手,这次落马的裁判有两个。

  过瘾吗?当然不够,因为黑哨在CBA中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做工作早就是CBA中的潜规则。据说惟一在主场不做工作的是上海队,不知可信不可信。几乎所有的人都能总结出几
条裁判不公给联赛带来的危害,但是这么多年来,谁认真过?

  让我们来看看裁判都给CBA带来什么?从上个月的中韩全明星对抗赛中,我们看到了韩国裁判的表演,我们发出的声音居然是:韩国裁判更黑!天啊,这比赛比的是什么,难道看到别人身上有屎,我们反倒高兴:“他身上的屎比我的臭!”这是什么道理?什么心态?

  从以前处罚了龚万宽,到现在处罚了周江安等三人中的两位,都只是隔靴搔痒。我想问的是为什么比赛是三名裁判执法,最后却处罚了两人,当其他两人在收黑钱,昧着良心“黑”人家的时候,那位“清白”的人在干嘛?在追究责任的时候是不是也要给他追究个知情不报或者同流合污的责任?我们的俱乐部为什么可以若无其事?如果没有俱乐部的钞票送上门,会有黑哨吗?为什么当事的俱乐部没有责任?再远一点说,受害的俱乐部你为什么不喊冤,而是要等到篮协重视之后你才急匆匆地送上录像资料?维护自己的权益又不主动,这样的受害者是不是也在纵容黑哨的犯罪?

  一口气问了这么多问题,其实都是在吹毛求疵。在中国篮球的大环境下,要求黑白分明的审判显然是苛求。如今能够处罚两名裁判,能够当着所有俱乐部老总的面公布处罚决定,这本身已经是个进步了。斩断黑手,还需要从根源着手,既然开始了,就不要停下来。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